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2段 大浪西灣至北潭凹
大浪西灣 (圖: Wikipedia user -Wpcpey)

樂施毅行者第2段:大浪西灣 > 北潭凹

  • 路線: 大浪西灣 > 鹹水灣 > 蚺蛇坳 > 赤徑 > 北潭凹
  • 距離: 8.8公里
  • 標距柱: M030-M049
  • 最低點: 0米 (大浪西灣、鹹田灣)
  • 最高點: 160米 (蚺蛇坳)
  • 需時: 約2.5小時 (以步行速度計)

路線圖

高度圖

路況

  1. 途經兩個沙灘 (大浪西及鹹田灣),小心鞋子入沙 (之後80公里你都唔會再見到沙灘了)
  2. 基本上為石屎行山徑。石屎路 (90%)、山徑泥路 (10%)
  3. 由鹹田上大浪坳以及由赤徑上北潭凹,俱為長命大斜路


操練需知

  1. 一般人不會獨立行第二段,通常不是由東壩起步,就是索性第一二段連走。
  2. 大浪西灣及鹹田灣沿路均有士多、茶座,補給水份之外更可以飽餐 (毅行路線不入鹹田灣,在鹹田村外圍)
  3. 麥理浩徑的官方路徑,是沿鹹田灣西面的叢林而上,但路徑並不明顯,且河流經常氾濫草面濕滑。操練時可走沙灘,過橋,經海風士多入村
  4. 這段路上落甚為明顯,可借機鍛練體能,以及上落山速度
鹹田灣「地標」木橋。2017年颱風後,已建了新橋,與相中這條大為不同。  (注意:木橋處並非麥徑路線)

活動日備忘

  1. 根據大會守則,參加者必要跟隨麥理浩徑官方路線而走,這段中,大浪西灣過河、以及鹹田灣,均易偏離麥徑,參加者務必注意。惟大會亦已容許參加者沿大浪西灣沙灘而行
  2. 官方補給設於此段起點西灣村 (只提供樽裝水) 及終點北潭凹。部份腳程超過30小時的參加者,可於大浪西灣或鹹田灣飽餐,也足以支撐至完成第3段
  3. 北潭凹為郊野公園禁區,車輛沒有許可證不得進入。要找朋友到此支援,就要勞動他們乘搭公共交通,或樂施會提供之穿梭巴士 (2017時間表)
赤徑

樂施毅行者網站
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

Fitz為樂施毅行者2018媒體伙伴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567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1段 北潭涌至西灣村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