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初哥 麥徑體驗團] 齊上獅子山 深入麥徑第五六段

「麥徑體驗團」進入第二課,這次主要與大家見識獅子山及畢架山的石級,以及金山的馬騮。40多名參加者由慈雲山集合,沿樓梯直上獅子亭,進入麥徑第五段,正式體會這條有四十年歷史的行山徑。

大隊出發至起步點 (參加者圖片)

麥理浩徑第五段

由沙田坳道入口開始,緩緩踏上不少石級,但這裏可遠望九龍半島開揚景色。過了獅子山山頂入口 (麥徑不經獅子山頂),進入畢架山一段。石級較高,考驗大家腳力。末段沿鷹巢山自然教育徑下山,磨鍊各位落樓梯的技術。

大隊分組出發
九龍半島景色

登上畢架山
第五段終點

麥理浩徑 第五段

起點: 大老山 (體驗團由獅子亭開始)
終點: 大埔道
長度: 約10.6公里

麥理浩徑第六段

此為麥徑中最短的一段,由大埔道進入石梨貝水塘,經金山到城門水塘。(與樂施毅者的分段有異) 這一段除了金山道的長命斜要注意外,更要注意金山聚集的馬騮群。切勿干擾野生動物,如牠們對人類有異動,可選擇避開。

沿途見到不少馬騮 (圖: 參加者)
走私坳
第六段終點城門郊野公園

麥理浩徑 第六段

起點: 大埔道
終點: 城門
長度: 約4.6公里

 

整個五月份,我們繼續一連串的麥徑體驗團。各團起動的日期、路線及人數等安排會陸續公佈。已登記之參加者,請密切留意電郵公布。

在此再次鳴謝發起單位 獅子山精神隊 以及擔任義工的 HNR 跑步團隊 及其他熱心團友。

另外提提你,「樂施毅行者2018」於5月8日開始接受登記,截止日期及時間為5月24日下午6時,有興趣參加之朋友,記得入飛!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 Facebook 專頁
HNR 跑步團隊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405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毅行初哥 麥徑體驗團] 踏上麥理浩徑 一二段24公里之路
[樂施毅行者2018] 5月8日接受登記 作戰開始
Fitz 行山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