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者的新登山寶訓

%e6%af%85%e8%a1%8c%e8%80%85%e7%9a%84%e6%96%b0%e7%99%bb%e5%b1%b1%e5%af%b6%e8%a8%93-2太5:1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

願主與我們同在。

集合

  • 文記三太子GAS哥,
  • 下白泥坐梳化霸氣HEI少,
  • 白衣天使 X 電兔BONNIE,
  • 潛力王矮腳虎潘潘,
  • 同虔誠小子壯腿LEO

多謝上述朋友嘅供應,我law少會加一D注解備忘,希望大家合用。

咩叫做智慧?因應唔同情況,運用唔同邏輯就是智慧,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亦都係呢篇短文的寫作目的。

第一段起步:詩121:1-8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剩番自己一個人嗰陣可以救命)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通頂係唔會死)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起行時祈禱合用)

第二段海灘邊:詩95: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呢個好開心,望到海景,可以selfie嘅時候用)

第三段上雞公: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用行山杖救命嘅時候可以提醒自己)

第四段馬鞍山脊:羅 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馬鞍山壯麗景色合用)

第四段基圍爾:詩 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檢查站飲緊湯嘅時候合用)

第五段畢架山:賽40: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想剪帶前諗諗)

第六段合埋眼上金山:賽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通完一晚頂之後 呢句入心呀)

第六段城門水塘溫情篇:約 6:35
Support team 對白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快d開飯啦,真係好肚餓)

%e6%af%85%e8%a1%8c%e8%80%85%e7%9a%84%e6%96%b0%e7%99%bb%e5%b1%b1%e5%af%b6%e8%a8%93_01

第七段針山:申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呢隊你同d行得快嘅隊友打底嗰陣講嘅,我認真「慢」嘅時候,連我自己都驚)

第八段上大帽山頂:伯4:4
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膝穩固。(軟弱的膝就到大帽山頂的時間會係最軟弱,扶輪公園等緊你)

第八段扶輪公園:太:11:28
Support team: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感動到喊嗰陣啦)

>

第九段衝呀:腓 4:13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適合行完80KM仲要跑九、十段追時間嘅人)

第十段上頂後石路中:詩91:11-2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石頭插腳係其中一個最難頂嘅位,尤其尾段,所以未隊腳之前就要祈禱啦)

第十段奮力完成:羅 5:2-4
我們又藉着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唔賴野就唔係毅行者啦。水泡叫救命,救命到麻木,麻木到終點。幾辛苦都記住要開開心心,呢個係快樂毅行的精神。)

終點:腓 3:14
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100KM好,1KM好,都要行落去)

我自己額外精選:

  •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勉勵一眾因腳痛眼瞓而令EQ降至負數的人)

如果你都有自己最愛的登山寶訓,歡迎share篇文加埋你嗰句。

Law少 許耀斌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毅行者,我都好想行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嘉亨灣與鯉景灣之間
[視障馬拉松一哥] 梁小偉的十句說話
「老師、運動、反思」
Law少 許耀斌@Fitz.hk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