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者的魔力

每年一篇的毅行者後記,似乎已經成了習俗。

今年,自覺操練進度不錯,狀態比去年好得多,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傷患不得不退出毅行。但也因此而讓我全力擔任支援人員,從另一個角度參與其中,最終順利幫助隊友達成超級毅行者的目標,更比預計時間快了接近半小時。場上場下各人為著同一個目標,分工協力,結果超額完成,這份滿足感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超級毅行者,是場上場下同心協力的成果

究竟,毅行者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令到許多人年復一年地去付出,為著與自己無關的榮譽,完全不計回報? 看著 Facebook 上的 News Feed,有人因為駕車支援朋友而被罰牛肉乾;有人特地請假全天候待命;有人通宵準備軍糧運送上山為隊友補給;有人40小時不眠不休在 check Point 守候;更甚者,要做成績的隊伍,更有陪跑支援化身工兵揹起所有飲品食物,像個傻子一樣跟著一身輕鬆的隊友跑在山頭,服侍周到隨傳隨到,只為了幫隊友創造好成績……目標達成,證書上也不會有支援隊的名字,為什麼還這樣拚命、出錢出力地支持?

有覺唔訓,夜媽媽走上山食風呆等… 傻的嗎? 是挺傻,但好熱血!

當自己從戰場退下火線,為戰友擔當支援,我終於明白有時候支援比落場的滿足感更大。當場上4人和場下的人都有著同一個信念,將之視為自己的目標,根本不會想那麼多,只想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團隊達成。毅行者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形式容許及鼓勵支援人員參與,可以說是一個 group project,靠大家的集體努力去完成目標,無論場上場下的人都深切的投入其中。所以,即使每年都有人說「無下次」,每年都有人說「咪再搞我」,還是年年都心甘情願地繼續。

明年我會不會落場,還是未知之數,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必定會以某種形式參與其中。

樂施毅行者網站
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樂施毅行者] Support Team 支援點攻略
[樂施毅行者] 毅行隊伍的「第5人」
Fitz 行山 Hik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