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者] 一生人一次
一生人一次2
回望自己一步一步走過的每個山頭,感覺真的難以言喻。

「一生人一次就夠,我死都唔會再行第二次!」這是2004年我首次參加毅行者後對自己說的話,相信也是很多人完成毅行者後的感想。

當然,最後很多人每年還是繼續報名測試運氣,想著「邊有咁易中丫…」然後竟然抽中了,又理所當然地再參加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Never say never…

而我呢?很爭氣地把承諾守了10年,直至去年「亂入」第四段陪朋友,發覺速度竟然比十年前更勝一籌。是不是應該再參加一次,挑戰當年「hea行」的紀錄呢?

然後今年慫恿朋友報名,竟然只有一個機會也讓我們抽中了。(叫那些全家總動員還是抽不到的朋友情何以堪!)天也叫我們參加,不乖乖聽命是罪吧?十年一劍,是時候測試一下自己的體能是進步還是退步了!

大帽山頂的波波,其實到達這裡幾乎代表毅行者終點在望。
大帽山頂的波波,其實到達這裡幾乎代表毅行者終點在望。

年少時總是夢想參加毅行者,這項盛事對於一個從十歲開始就愛往山上跑的年輕人來說就如一個神聖的光環。等到18歲終於符合年齡要求,急不及待去參與,發現100公里毫不容易,但原來沒有想像中難若登天。記得走在草山的上坡路上,一邊喘著粗氣一邊回望身後征服過的的群山 – 馬鞍山、大老山、獅子山、到針草帽,滿足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哪怕再遠的路,我們都憑自己一步一步走過來了,人雖然渺小,還是可以憑決心毅力成就創舉。

今年,我的目標是30小時,不算很進取,但如果能向自己證明,30歲的我體能比20歲時更好,我想這會是非常鼓舞的一件事。當然,如果能夠比目標更進一步,那就是一個非常好的bonus!

不需要和別人比,能夠贏昨日的自己,已是勝利。人生的毅行其實也不過如此!

「行到邊,總有夥伴喺身邊」
“Side By Side, Together We Thrive”
Fitz全力支持樂施毅行者2015

#Fitz.hk為樂施毅行者2015媒體伙伴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itz出戰毅行] 喜歡,就是單純去完成一件事
[毅行備戰] 系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