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者2016] 終點必定是美好的
%e6%af%85%e8%a1%8c%e8%80%852016-%e7%b5%82%e9%bb%9e%e5%bf%85%e5%ae%9a%e6%98%af%e7%be%8e%e5%a5%bd%e7%9a%84-7
作者Leo (左)

#十段裡的概括
十段裡的我,輕鬆起步,二段乏力,三段衝上,四段被塞,五段力盡,六段捱過,七段快上,八段再捱,九段龜速,十段快走。

#感謝的人和事
感謝三位隊友,我認真說真的內疚(第八第九段因傷龜速),但更強感覺的是感動,一路上的陪伴,耐心與鼓勵,睇番你哋既感想,更為感動,三位強人感謝你們。

感謝support team,沒有你們的支持支援,根本少左好多動力。

後來看見Facebook貼文,群組的交流(因行緊沒點睇電話),也感謝支持我們鼓勵我們的人。

出發
出發

#全程的感受
一至二段,由輕鬆起步,到二段尾上斜開始乏力。

三至四段,大佬關,休息一會,一二段的乏力就很快恢復了,所以很快又少許輕鬆的打完雞公山大佬,美中不足的是三段落水浪窩時因被塞,第四段大部分都被塞,慢速前進。看見在cp3前的support,真的心裡很溫暖,增添許多心力與氣力(有飯食)。

五至六段,五段開頭雖然有點塞,不過與其他人步速相近,也算比較輕鬆。但到cp5前一小段(不斷上),不知是傷了膝頭,還是腳部力量透支,開始大腿對下無力,當時覺得休息一會就恢復。第六段就放慢地完成,休息下雙腳。

七至八段,在support休息了一段時間,起行時,發覺腳力並沒有恢復,但感恩上山路的力量沒有失去,所以與隊友很快就衝上針山。好景不常,那時我雙腳在石屎路,平路與落斜都感到很吃力,甚或已經無法怎用力,後面的路卻很多都是這些,但仍努力捱下去,上第八段感謝隊友的鼓勵,總算捱過去,可惜去到大帽山頂後石屎落斜,因腳發唔到力就開始以龜速落斜,看著其他隊伍的人衝下去,第一次感到很沮喪,又無能為力。

受傷後的Leo被隊友拖著上山
受傷後的Leo被隊友阿宗拖著上山

九至十段,在support休息完一會,第九段這段真的是完全龜速,很想發力卻真的無能為力,加上個長命斜簡直係…,行左一小部分,又雙腿無力去到小痛,由小痛,又去到大痛。食完止痛藥,都好似沒食過咁。現在我才知道,這情況會維持去到終點。我感到沮喪,又感到拖累隊友,由其在這又長又斜又眼訓,其他隊都行得好快,我的內疚感更大。甚至在害怕,怕雙腳的情況到不了終點。再感恩,在cp9,去了醫療輔助後,抺上冬青膏,包紮膝頭,也不知何來的力氣,竟可快走一大部分最後一段,去到石屎路,再後捱下去,途中看見fitz support由終點逆行過來,感動地增添許多心力,再而捱到終點,最終,竟能完成,現在回想,真的眼濕濕。

%e6%af%85%e8%a1%8c%e8%80%852016-%e7%b5%82%e9%bb%9e%e5%bf%85%e5%ae%9a%e6%98%af%e7%be%8e%e5%a5%bd%e7%9a%84-3
第十段的路線確認處

#感謝神
話說係起步前的晚上,我禱告將這事交與神:

參加毅行,對我來說是一件不關信仰的事,是興趣,是想挑戰自我。在我禱告裡,我不斷在想關 神咩事,但好似真係唔係幾關祂的事。那我如何禱告呢?再後,我想到祈一件事,就是關 神事。我祈禱裡求的是從中找到 神恩典的記號,後放心再加一大抽,順利完成之類。

說回我最深刻的第九段,當我因傷龜速,我當時感到自己是隊中的負累,拖慢成個隊既時間,加上果時隊友都眼訓,仲要咁慢咁行,加上我真害怕行完九段,行唔到第十段。我就向神說,記號係邊?

記號在行完翌日番教會崇拜時找到了:

我起步到感到少許累的時候(第二段的乏力),我的信心還在,我看見終點美好的畫面,就像人生一樣,是我信了幾年已知的事。但去到第九段我向 神問的,記號係邊?我又拖累人又什麼什麼的,祢都唔祝福我既。在這沒信心時候,連一直存留在心的終點畫面都沒有了,但好笑的是,結果還是到了終點。

直至翌日崇拜裡的詩歌,信息,我才看見這恩典記號,再令我反思這,就算環境如何都不動搖的 人生美好的終點。為什麼是反思,不是明白?因為這真理,我明完一小部分,以為自己明左,很多事應付到,但原來也很容易中招。咁神的恩典又係咩?就係再讓我清楚加深明白這真理。也感謝神,我知道一路上祂也在看顧著我,讓我順利完成。%e6%af%85%e8%a1%8c%e8%80%852016-%e7%b5%82%e9%bb%9e%e5%bf%85%e5%ae%9a%e6%98%af%e7%be%8e%e5%a5%bd%e7%9a%84-9

#展望
如果條件許可,我會再戰毅行。

我挑戰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想自己多運動,與一群山友一起愉快地行山。挑戰是一個目標,享受的卻是練習過程。

毅行讓我重溫的功課:相信美好的終點,縱使前路歷盡艱辛。毅行如此,人生也如此。

(編按:毅行活動完結,但毅行籌款活動仍然繼續。Leo一隊尚未籌得大會要求金額。懇請各位慷慨解囊。大家可登入以下籌款專頁連結,進行網上捐款,一百元以上的善款可扣稅。)

Fitz Team 籌款專頁: tr.im/FitzOTW2016

行山裝備提供: Re:echo
行山鞋提供: Merrell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如果未能遇見神,就在毅行者去找吧 (上)
我的第一次毅行者100KM
[Fitz毅行者2016] 新鮮人 100公里完走!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