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漫野谷關七雄: 屋我尾山篇

終於回到台灣,在過了一年八個月後…

隔離飯店裡吃了44顆便當後,就沒有站上體重計的勇氣,反正……一定是胖了,穿上L號的T恤是緊身的。按照前兩年的慣例回台灣一定會去找個谷關七雄的一座來跑跑走走,也因為疫情的緣故耽誤好幾座了這次終於可以繼續了。

山友來說不陌生的派出所

一早跟著家姐登山隊的朋友搭便車上大雪山,因前日剛好是颱風過境,原本擁擠的山路上沒有什麼車,很快的來到登山口。

昨天颱風今天沒人
好久沒上山徑

這次登山隊的路線是從大雪山登山口進屋我尾山步道,相對從谷關那頭登起是輕鬆不少,距離不多於3K。下車後我進入步道,颱風昨晚剛過境,步道是濕的;兩個多月沒跑,腳步節奏也快不起來,再加上胖了不少,總覺得重心不穩一身肉都在晃著…。

應該不是颱風吹倒的
枯木上生命的延續
自然就是一點也不突兀
挺過颱風的小花
差點忘了到此一遊照
熟悉又陌生的階梯
腳步一直覺得卡卡的
以為遇到熊擋路…
舒服的氣溫

景色依舊美麗令人眼花撩亂,高聳的大樹鮮明得菇類,地上盤根錯節的樹根,這一切真令人懷念。溫度不高跑起來很舒服,一路上完全沒碰到人倒是碰到一群藍腹鷴;到三角點比預計花的時間多拍拍照,休息了一會登山隊的人也到了,果然登山隊的腳程也是飛快的。

應該快到了吧
選擇…也沒什麼好選
不小心吵到鳥了
終於到頂了
頂上唯一的展望景色
來簽個到

接著回程路線不是來時那條所以跟著登山隊走,比來時的道寬廣也更原始點,一路上領隊大哥一直問我有沒有聞到山羌的味道,老實說一開始真的聞不到,專心的聞一下感覺好像有股騷味,後來領隊又在地面上找著,找到山羌的腳印,證明這一帶是有山羌的活動範圍,不虧是在山裡走跳的,要是讓我匆匆跑過一定不會注意這些細節。

返程換個道
舒服的路面
許久未有人走的痕跡
領隊大哥一路向前開路
若是陽光灑進來應該更夢幻
岩石上的小生命
這段大家很怕被咬人貓親吻到…

接近中午天色偏暗了,遠處傳來轟隆雷聲不久雨下了起來,大夥一行人套上雨衣行走,雨中又是另一種山景。

遠處傳來雷聲了
出了這就到公路了
雨越來越大了

到了公路上雨勢更大還好氣溫不是很低,回到登山口的停車場,領隊搭起棚子擺上桌椅開始煮起麵線與熱茶,真幸運是跟到登山隊來;在下著雨與霧氣裊繞的山裡吃著熱食喝著熱茶感受暫時的悠閒時光。

讓我想起越野賽中的補給站
一碗麻油松阪豬麵線下肚瞬間滿足

就這麼突然造訪的屋我尾 希望下次從谷關上來

編按: 屋我尾山位於大甲溪北岸,為谷關七雄中排名第三。步道動植物物種甚多,由杜鵑以至參天大樹都有。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周圍群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