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獅子山精神隊2019年度小結] 互相逼害直至最強大

獅子山精神隊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樂施毅行者最終以民間方式進行,亦因平生未見過嘅鄰近山火警告令當日毅行在第八個檢查站就提早完結。世事就是那麼難測過難測,但回顧一年我們睇戲食飯打邊爐唱K甚至乎party出外旅行都比上年更多更精彩了,可見細節累積起來就比大綱更重要。

以下點列記下今次民間毅行重點:

1. 原本擔心大家在沒有大會的支援下行足100KM會較危險,所以建議分兩日完成各50KM路程,但最終大部份希望完走的人都希望一氣呵成,結果就成為最沒有準備的100公里挑戰。

2. 不止超級毅行隊伍,還有其他公司隊,以及猛龍隊都一樣以自行完走為目標,在山中看見視障加聽障人士在努力,確實鼓舞人心。

3. 沿途沒有義工,但仍然有物資,包括水、寶礦力、生命麵包任食,反而在浪茄附近看到疑似即食海底撈的露營垃圾,吃甚麼麵都不是問題,公德心比較重要。

4. 到達北潭凹,原本十多人的隊伍 (正式8隊32人) 開始分成幾批,並開始自由按速度組合。在此多謝 ANDREW 的同事朋友在水浪窩帶著十個八個蒸飯上來支援,讓我食飽飽上路。

5. 我個人史上第一次在第二段海風士多買了一盒白飯備用上路,更遇上相識廿多年的中學老師。他的朋友說怪不得沒有大會還打算走畢全程。

6. 我跟原隊友阿鈞及另一隊的隊長 Hinson 及 TY 開始自然成為一隊四人直走到尾。我們開始互相帶頭,其他三人緊隨,不停不等不落後,弄得一向見唔到尾燈的TY,留下兩句金句: 一、四段中樓梯中間急停的一句「我唔得啦」;二、後來的「10幾K都無休息過」。有時候,我是靠阿鈞的持續咳聲去辨認四個是否緊隨,佢本人亦表示兩三次眼瞓到走不到直線。獨 HINSON 一個還可以偶爾大聲唱歌,同埋收唔到掣,一邊話等埋大家,一邊收唔到掣。

7. 本人亦經歷一大段靈性之旅,在上馬鞍山及大老山兩段,都貼近大腿前後左右都抽筋的邊緣,唔企得唔拉得唔停得,因為一停一拉一企就會全抽潰敗。兩、三段都大大祈禱:「神呀,無人幫到我架啦,我已經完全無能為力,我知只有你先可以保住我雙腿等我一直上到級」。第一次祈。三分鐘後,痛楚及硬度消減,幾乎回復正常。第二次更可怕,過一大段級,前面還有一大段,我人卡在中間,份外徬徨,企就會落後,抽筋又會得返自己,保持上級,又不知道可以捱幾耐。均速而步步驚心都是第一次,更迫切的祈禱,又再安然渡過。

8. 互相逼害的模式開動,四個其中一個帶頭就會保持高速,而所有人竭力保持在10秒範圍內,維持極速中掙扎。而入夜時到基維爾,無熱水供應是比較難保持狀態。

9. 沿途感謝友好隊伍的出現,包括 Cathy 及 Lok的隊伍,還有HNR的佛系24,大家互相領先,盡力互相推進。同時感謝獅子亭的熱食。

>

10. 密密腳爆盡金山上坡路,越過所有人,到頂時大腿又有感覺,剛到極限又有得抖。CP6 此時未到一點,早上十點出發,剛用了15小時。到城門水塘遇上落單的同事。

11. CP7是03:45,較早前在第五段收到阿旦給我火山的消息,那時還未知去向,然後就到了CP7,就得到大會 (建議) 在CP8離開的建議。走當然能完走,但能否在24小時內完成仍屬未知數,首先要在20小時內到達CP8。

12. 到了四方亭石屎路只餘一小時十分鐘左右,TY:「可能趕唔切20小時內」,各人開始喪走,但對我來說怎麼走都是麥徑最斜的一段,循序漸進吧。結果排最後的我在19:52分到達。

13. 看見蓮姐都沒有特別興奮,新相識 TAN 在附近露營,特別來支持,我草草吃了幾粒燒賣,已經急不及待上的士,一下車已跑回家裡,急不及待把燒賣吐出來,證明個胃已經消化不良了,這次天然「切碎」實屬美妙安排。

Tan (前)

後記

  1. 因毅行者保留隊伍關係,相信下年依然有不少名額,誠徵初哥加入,提早享受行山及準備更佳的練習,有意者請聯絡 Law少 [email protected] (特別提醒保留隊伍deadline為30/11/20/19)
  2. 歡迎受情緒、心理、精神困擾的朋友主動聯絡,可特別設計路線,讓大家培養每週大自然的習慣
  3. 預告:最後一篇富士山之旅及相集會在12月內發表。

有一班行山友叫「獅子山」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