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紅花嶺郊野公園 | 未定案地圖刊憲供市民查閱

政府建議設立「紅花嶺郊野公園」作香港第25個郊野公園,未定案地圖於12月2日刊憲。市民即日起可查閱,如有反對,可在60天內以書面形式提出。

當局建議中的紅花嶺郊野公園位於沙頭角,面積約530公頃,不包括任何鄉村範圍、認可殯葬區和私人土地。政府指,紅花嶺郊野公園山巒起伏,北坡以次生林及灌木林生境為主,南坡則主要被高地草原覆蓋,當中有稀疏的灌木林。新設的郊野公園具有高景觀價值的宜人景色,生物多樣性豐富。公園更與鄰近的深圳梧桐山風景區互相呼應,可成為貫穿深港兩地的生態走廊。

按圖放大

漁護署在紅花嶺郊野公園設立以下設施:

  1. 遠足徑網絡
  2. 郊遊地點
  3. 觀景點
  4. 避雨亭

此外,當局亦將蓮麻坑鉛礦遺址成開放式博物館,讓公眾了解工業採礦歷史、戰時遺跡和蝙蝠生態,以增加當地的康樂、教育及生態旅遊資源,供市民享用。

蓮麻坑礦洞

市民即日起至明年1月30日可到指定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未定案地圖,也可到漁護署總部購買未定案地圖副本。任何人擬反對未定案地圖,可在公告刊憲後60天內以書面形式提出,列明反對性質和理由,以及修訂建議,並寄交漁護署總部。

資料: 政府公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