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六) 白水碗

續上文《[親子山遊] 牛尾海灘遊 (五) 檳榔灣

牛尾海灘遊話咁快來到第六篇,足以證明牛尾海地大灣多,值得深度探遊每個灘。每個灘都有其獨特地貌及風光,仔細遊,會有很大得着。

科大正門落巴士後,經此閘門直入
落山往白水碗灘
路況良好

白水碗面臨牛尾海的較北位置,與香港科技大學彼鄰,南面海岸線前行是阿公灣,北面則是露營灣。白水碗灘景觀開揚,對出直望是滘西洲、吊鐘洲等島嶼。白水碗沙灘面積廣闊,而且長度頗長,所以是牛尾海諸灘來講是一個比較具規模的灘。不過白水碗的沙粒較粗糙且大粒,並不是水清”沙幼”。但如果探遊目的是觀光及浸浸腳,感覺卻真的不錯。

白水碗瀑布
行山徑中途都見到牛尾海如畫風光
白水碗

前往出發往白水碗,路途屬簡單清晰的。乘坐途經香港科技大學正門 (或稱北閘) 的巴士即可。

  • 九巴 91 鑽石山站 – 清水灣
  • 九巴 91M 鑽石山站 – 寶琳站
  • 新巴 792M 調景嶺站 – 西貢

但如在將軍澳區上91M,因為巴士會途經科大南閘而不經正門,所以要在大埔仔坳下車,經行人隧道及大學道回正門。

秀麗風景
海天一色
玩玩沙
踢踢水

行山入口在正門巴士站車頭前方位置,經過鐵絲網常開的閘門,循落山方向行走即可。路況是石屎路及梯級,算易走。中途回望會見到白水碗瀑布,不問水質,不失為一條頗秀麗的瀑布。從科大出發,約15-20分步程即達白水碗灘。

享受一下牛尾海山海柔情
是日為母親節節目
一家在白水碗留影

讀者/家長們可於沙灘嬉水浸腳,之後過灘後木橋,該處有另一條山路上山返回碧水新村及科大。但天氣漸熱,須注意定時飲水及適時休息,以免有熱衰竭及中暑風險。

灘遊後經木橋離開
香港並不多這些木橋,所以是不錯的景點
科大-白水碗-碧水新村行山路線示意圖

待續……

戴緻賢山野間 Hikeeland
親子山遊暨香港山野足印 – 戴緻賢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