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迷霧中的昂平棧道

如要去昂平市集,有三種交通工具由東涌上。乘昂平360、23號大嶼山巴士或乘的士。另一種是用步行方式由昂坪棧道至昂平市集。我個人由東涌地鐵站乘37號巴士至逸東邨。入邨後打開手機 Google Map 查看東涌侯王廟。

走進侯王廟沿小路進發,到達東涌侯王橋。由昂平登山徑登頂共要用3小時。請登山前帶備好充足支裝水及乾糧。請先行計算時間用在市集。及考慮昂平吊車的營業時間由星期五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如時間鬆動,建議走過侯王橋後去淺灘拍照。

去到昂平登山徑,請記下時間。全程要3小時。上山路頭一小時會偏向上石級。登山人士可以拍下東涌淺灘。去到第一個纜塔,會看見有木頭棧道。

因最近大霧。令到木板濕滑。個人建議一定要穿有凹凸紋的登山鞋。如穿上跑步的平底波鞋。一定會滑倒。

之後的一個半小時,都是在迷霧及山林間穿梭。上到離巿集前45分鐘。會在纜塔遇到牛群。牛群好似已經見慣登人士,佢地唔會作出迴避。離巿集30分鐘路程,會看到分支路。建議看清楚路標指示。正確方向是昂平。只要沿着昂平方向進發。30分鐘後到達昂平巿集。

昂平巿集好冷清。好多商店及食肆都會在下午6時正關門。尾班巴士分別是6:15及7:10。如想參觀天壇大佛及大雄寶殿,要在下午5時正前參觀。不然只可以去附近的小食店買碗凍豆花。價錢$17。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