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郊野樂行精華遊] 大嶼山 歷史遺跡分流炮台
圖: 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 Country Parks Education Programmes

香港郊野蜚聲國際,不少山徑、景觀令海內人士嘖嘖稱奇。部份原因,得力於負責管理及推廣的漁農自然護理署。而漁護署的郊野樂行網站,對於鍾愛香港郊野的市民及旅客,更是不可多得資訊寶庫。

我們揀選網站當中極具特色的景色及路徑資訊,逐一為大家介紹。

大嶼山區  分流炮台

位於大嶼山西南岬角的分流,可觀賞到珠江流出的泥黃河水與碧藍的太平洋海水對分海面的奇觀,分流之名也由此而來。由於這裡能俯瞰珠江口的航道,早在明朝年代已在這裡設置炮台防禦海盜。由今天遺址可見,炮台原是大型建築,炮台牆身以花崗石及青磚迭砌而成,長46米、闊21米,直至1898年英國租借新界後停用。

總評分: ♥♥♥  (5♥最高)

相片集

交通資訊

於「沙咀」站下車,經宏貝道沿鳳凰徑8及7段至分流郊遊徑。分流炮台位於分流郊遊徑內。

  • 新大嶼山巴士路線 – 1, 2, 11, 11A(11A 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 23, 1S, 2S, 11S 及 23S (1S, 2S, 11S 及 23S為特別路線,巴士公司視乎需求提供服務)

位置圖

注意事項

  • 管理偏遠地區的遠足徑是一項極為艱辛的工作,因此,你的舉手之勞,例如把垃圾帶走,已是莫大的幫助。
  • 為使郊區保有自然原貌,漁護署在修築步道時會盡量採用天然物料;而與這些路徑相連,通往偏僻村落的柏油小徑則由民政事務總署負責管理。
  • 疫情期間,請遵照政府推行措施,對抗疫症,人人有責。

郊野樂行網站
郊野樂行 應用程式  iOS | Android
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 Country Parks Education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