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郊野樂行精華遊] 西貢區 大坳門風箏場

西貢區 大坳門風箏場

來到郊野在無邊天際下,讓風箏代替自己飛上半空,是與藍天縮短距離的最好方法。要數香港最開揚、風景最靚的風箏場,非清水灣大坳門風箏場莫屬。這裡有大片綠油油的山坡,讓小孩「放電」,讓風箏滑行起飛,身心都能放空。風箏場附近有燒烤場和小食亭,還可一覽香港東南面水域風光,包括果洲群島、青洲、東龍洲、橫瀾島及螺洲等海島。由於風箏場位於香港最東邊,遠離市區光害,晚上是觀星、賞月的勝地,大人小孩都可以發掘不同的郊遊樂趣。

總評分: ♥♥♥♥♥ (5最高)

官網連結

位置圖 (只供參考)

相片集

交通資訊

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至「大坳門」巴士站下車,沿清水灣道步行約30分鐘至大坑墩風箏場。回程時沿路折返,到清水灣道「大環頭路」巴士站上車。

  • 九巴路線 – 91, 91R (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特別班次) 及 91S (只限星期一至五早上特別班次)
  • 專線小巴路線 – 16, 103 及 103M

注意事項

  • 管理偏遠地區的遠足徑是一項極為艱辛的工作,因此,你的舉手之勞,例如把垃圾帶走,已是莫大的幫助。
  • 為使郊區保有自然原貌,漁護署在修築步道時會盡量採用天然物料;而與這些路徑相連,通往偏僻村落的柏油小徑則由民政事務總署負責管理。
  • 疫情期間,請遵照政府推行措施,對抗疫症,人人有責。

香港郊野蜚聲國際,不少山徑、景觀令海內人士嘖嘖稱奇。部份原因,得力於負責管理及推廣的漁農自然護理署。而漁護署的郊野樂行網站,對於鍾愛香港郊野的市民及旅客,更是不可多得資訊寶庫。

郊野樂行網站
郊野樂行 應用程式  iOS | Android
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 Country Parks Education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