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三)

 

本來今天我們是準備一早上 Poon Hill 看日出的,但因為凌晨時聽到窗外的大雨聲,加上我們昨天真的太累了,所以最後都沒有起床。我們在正常時間起床後再出發,雖然天沒有下雨,但厚厚的雲令我知道看到山景的機會很微,但辛辛苦苦來到這裡,不可能不上去看看吧。

Poon Hill 距離 Ghorepani 大約一公里,山頂海拔高3210米,但爬升這300米並不簡單,不知是不是剛進入高原地區的關係,就算我們完全沒有背任何行李,都會覺得非常辛苦,走幾步就要休息的感覺。

Poon Hill 雖然只是一座小山,但它卻是觀看雪山的最佳天然觀景台,在這裡能夠看到一字排開十多座上7000米以上的雪山。不過,當我們幾經辛苦來到山頂時,看到的卻只有白茫茫一片的雲,其中一座雪山則若隱若現地不時出現在我眼前,我們只能靠想像力去欣賞雪山吧。

下山後,我們重回 Ghorepani,到旅館拿回行李後,我們再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當我們問路時,卻差點搞錯地點了,我們要去的是東面的 Tadapani,但北面原來又有一個 Tatopani,兩地就只有一個音的差別,幸好我在問完後,再拿個地圖出來確認一下,才知道正確的路。

雖然旅館人士向我們指示了往 Tadapani 的路,但沿上近一小時一個人都沒看到,加上路有點不像路,而天氣又差,令我一直都擔心有沒有走錯路。突然,三個金髮美女向着我們迎面而來,正當我打算開口問路之際,其中一個美金卻搶先一步,先問我背後的路是否到 Ghorepani,看來她們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人,所以也擔心自己有沒有走錯路吧。我問答後,當然也要向她確認一下路吧,可幸我們自己亂走都沒走錯。

來到中途站 Ulleri,看到一個外國家庭在休息,當中有一個大約只有三、四歲的小朋友,不斷走來走去,而且神情多多非常可愛,果然父母從小就應該帶小朋友多點接觸大自然,如果小朋友過於沉淪在高科技之中,他們可能就不會了解大自然的可貴。

當我們來到 Tadapani,才發現這裡的景觀非常開揚,能夠一次過看到多座雪山,我們終於能夠一睹尼泊爾神山魚尾峰那開叉的山頂了!在香港,我們看到最多的山只高約千米,但在這個海拔約三千米的地方,看着七千米以上的高山,感覺真的不一樣,要把頭抬很高才能看到山頂的感覺令我相當陌生。

在 Tadapani,我們看到很多團韓國旅客,當我們隨便選了一間旅館,卻被我們遇上了首天時認識的安先生,他熱情的請我們吃泡菜和五花肉,這可算是這幾天最好的一餐了。當我看到他們近十個韓國人圍在一張枱,一邊喝着尼泊爾啤酒,一邊聊天,真的有點想念和朋友一起聚會大吃大喝的時光,我忍不住就叫了一支啤酒「自隊」,之後才發現山上一支啤酒要近四十港元……



  • 移動距離:約10.6公里
  • 海拔: 2850米 > 3180米 >2850米 > 3200米 > 2600米

旅遊日期:2014年5月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一)
太平洋山脊小徑PCT準備攻略 (二)
太平洋山脊小徑PCT準備攻略(一)
[完走4300公里] 阿寶:夢想係唔會實現!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