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跨越美國之旅的前言
作者阿寶,日前已出發前往美國了。
作者阿寶,日前已出發前往美國了。

兩年前,徒步環台時,我幫助香港一名有經濟困難的截肢者籌款,最終在港台兩地民眾熱心幫助下,籌得14000元善款,幫助那名截肢者購買新義肢,重投社會。

當初我為什麼要幫截肢者,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心血來潮吧,但隨着我更接近他們,熟識他們,發現他們可以如平常人一樣,活出精彩人生,但有時候,他們只是缺乏別人的支持,又或者一隻合適的義肢。

直至最近,我才從家母口中知道,在我三個月大時,左腿因細菌感染而需要做手術,情況惡劣到相關截肢者機構都已經聯絡上我們,為我們提供截肢後的資訊,結果幸運地,我不單不用截肢,而且在七個大時,已經學會走路,比一般嬰兒更早。我想,用徒步幫助截肢者,便成為我的生命中不可分割的命運。

在未來五個月,將會前往美國,挑戰長途徒步界「三重冠」之一的「太平洋山脊小徑」(Pacific Crest Trail),由美國墨西哥邊境起步,徒步約4300公里,穿越美國西部,到達加拿大。而這次,我將再次為香港截肢者協會有限公司籌款,幫助另一位截肢者購買新義肢。

[重行人生] 跨越美國之旅的前言 2
「太平洋山脊小徑」(Pacific Crest Trail)路線圖 (按圖放大)
受助者簡介:
今次34歲的阿棋,11歲時發現患有骨癌,被迫將右大腿截肢,自那時開始便要過着截肢的生活,當年義肢,至今已經使用了十多年了,舊式義肢設計不良,令阿棋在行路時,常常會磨擦到接受腔內突出的螺絲,而令殘肢受損流血。阿棋在20歲時發現患有糖尿病,擦傷的傷口會因糖尿病的關係而難愈合,令阿棋行動更為不便。再加上義肢不適合的關係,也導致腰部常感痛楚,因而影響了日常活動。

阿棋在2年前離婚,現在需要獨力照顧6歲大的兒子,平日雖然有家人幫忙照顧兒子的起居飲食,但因為她行動不便的關係,加上很多時候因為傷口及腰部太痛,根本沒有機會和兒子外出,過一些正常的親子活動,年幼的兒子,無法理解母親的苦況,常常因無法和媽媽一同外出遊玩而感到失望。阿棋祈望更換適合自己的義肢後,可以讓自己與兒子有更多的親子活動,讓兒子能夠在一個更健全和快樂的童年中成長。

能滿足阿棋基本需要的新義肢,大約需要30,000港元,對單親媽媽阿棋來說,絶對不是一個小數目,所以我希望借這次穿越美國之旅,幫助阿棋買到新義肢,改善她的生活。

單親媽媽阿棋與她6歲的兒子
單親媽媽阿棋與她6歲的兒子

捐款資訊:
捐款戶口名稱: HONG KONG AMPUTEES ASSOCIATION LIMITED
中國銀行賬號: 012-676-0-011764-0
請註明「美國徒步籌款活動」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特別感謝 Reecho.hk對小弟這次行程的贊助,提供了很多它們品牌下最優質的裝備!!

(按:阿寶已經日前出發,在此祝他旅途順利,一切安好。我們會定期跟進他這段旅程!)

重行人生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從廢青到運動員] 截肢鬥士戴劍平
[生命鬥士高誌樫] 五手八腳單車環台
[Fitz人物] 馮錦雄 一條腿的毅行者—經歷篇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