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金Sir教室] 毅行者的支援隊與隊員同樣重要

[金Sir教室] 毅行者的支援隊與隊員同樣重要毅行在即,我的一班學員,應付日常練習與訓練,也比較認真和緊張。這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毅行者,由決定參加、組隊、投入操練,以至起步,歷時差不多半年,這個過程的艱辛,與正式比賽相比,可謂不遑多讓。

成功背後,不得不提到補給的重要,這是決定整體表現的重要因素。若果,有班任勞任怨的支援隊伍,在背後支持參加者,令參加者可得更佳的裝備、食物,以至身體的紓緩。更甚者,就是支援隊落場,為參加者陪跑打氣。而這亦是樂施毅行者吸引的一部份。

曾有支援朋友,為了要滿足參加者對食物的喜好,而要東奔西走買食物。而食物亦需要特別處理,去滿足個別朋友的期望,而增加補給的難度。不過,好的補給,其實應以方便携帶、容易儲存,以及快速保充體力為佳。所以,我建議支援隊應提供每位參加者相同的食物,不會有個別優待,參加者亦不應揀飲擇食。若果有人相信,個別食物會提升表現的話,那就其實你的操練並不足夠。

路遙知馬力,亦是隊員與補給關係之考驗。毅行寶貴之處,並非只是完成賽事,而在於過程當中的點點滴滴。一聲多謝、唔該、加油,其實可令大家的關係拉得更近。

假若最壞情況時,有隊員決定了剪帶退出比賽,不妨支持他的決定,令他可以鬆一口氣。

在此,我祝各位毅行參加者及支援隊,好好享受過程,這經歷必定可令大家回味無窮。

重金屬同學會冬季訓練_feature
報名詳情按圖進入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比賽安排可令參賽者有難忘回憶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