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雷利衛徑長征] 80公里路線簡介

有18年歷史的雷利衛徑長征,路線以衛奕信徑為藍本,跨越港島、九龍、新界,無論景觀、路況,以至環境,均極為多元化。有港島商業區的後花園、九龍東住宅區、九龍中部的水塘區、新界東北的山轡。

這80公里路,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

來源: 雷利衛徑長征 Facebook 專頁

1. 與衛徑有出入

雖說活動以衛奕信徑為藍本,但為了配合活動,有以下地方有所改動:

  • 起點為大潭燒烤區2號燒烤場,起步後會進入「東區自然步道」及大潭水塘道,而不會依衛徑路線上孖崗山
  • 過九龍後,原本衛奕信徑由藍田起步,但「雷利衛徑長征」以油塘港鐵站重新起步,再進入澳景道衛徑入口
  • 終點為沙頭角國際學校,與衛奕信徑第十段南涌相距2公里
來源: 雷利衛徑長征 Facebook 專頁

2. 搭地鐵

相信是全港唯一大型遠足活動,「奉旨」乘搭交通工具*。參加者在第二段時,必須由鰂魚涌站乘搭地鐵抵達油塘,然後繼續路程。要注意的是,只能夠搭地鐵,並於鰂魚涌及油塘上車下車,絕不能乘搭其他交通工具。

*近年有部份活動及比賽,路線標明須乘搭港鐵,但規模相對較小

來源: 雷利衛徑長征 Facebook 專頁

3. 操練準備

一般人在活動前實地操練,必須考慮補給問題。可幸衛奕徑算是幾條長途行山徑裏,有較多的補給地點:

  • 第一段: 陽明山莊 (大型超市)
  • 第二段: 鰂魚涌、油塘鬧市
  • 第三段: 油塘、井欄樹 (鄉村士多、食店)
  • 第四段: 沙田坳道恒益商店
  • 第五段: 城門水塘 (燒烤場汽水機 *不在路線上)
  • 第八段: 大埔頭 (公共屋邨商店或便利店、油站)
來源: 雷利衛徑長征 Facebook 專頁

4. 檢查站補給

除中途檢查站外,每個檢查站均有食水供應。麵包及水果等補給,除5號檢查站 (大埔公路,衞奕信徑第六段起點) 外均有提供;6、7、8號檢查站及終點,就會提供熱食和熱飲。

3號檢查站及8號檢查站,亦會向每位參賽者提供一支能量飲品 (500毫升)。食物大致包括: 能量食品、小蛋糕、薯蓉、果仁、食鹽、得力素粉等。

*除了麵包和水果(香蕉和梨),參賽者還可於檢查站享用能量食品、小蛋糕、薯蓉、果仁、食鹽、得力素粉等食物。各檢查站所提供的食物和飲料不盡相同,

按圖放大 來源: 雷利衛徑長征大會網站

此外,檢查站不會供應食具及容器,各參加者請自備食具。

詳細路線,也可以於大會網站直接下載 .gpx 檔案,在操練時依照電子地圖,那就不怕走錯路了。

按: 實地操練要注意安全,做好事前規劃、攜帶足夠裝備和補給,以及由有經驗人士帶領。

雷利衛徑長征大會網站
雷利衛徑長征 Facebook 專頁

>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6737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雷利衛徑長征2018] 3大組別 6月6日開始報名
[雷利全征] 第一個長途賽 = 意志的考驗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