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90後本土遊] 婆髻山、三山台、蓮花山

這天,又約了另一位大學同學行山,
因為早上要到機場一趟,便順理成章選擇了大嶼山上次未完成的路線—蓮花山。
去年五月,自己在沒有睡的情況下到了該處一遊,結果一開始便走錯了路而元氣大傷,
加上天文台預告大致多雲卻實際是大太陽,最終便決定放棄回頭。
(以下為2016年的情況)

蓮花山位置

這次再遊,氣溫雖然合理多了、較適合行山,可惜天陰陰的,景觀欠奉,行走真的只是鍛鍊身體而已。

雖然這次不用受天氣的煎熬,可這條路線也算不上是輕鬆,是條徹頭徹尾的體力線。平時到鳳凰大東都是乘車到海拔四百多五百米起行,這次卻是真真正正由零開始,而且山的高度也不是小數目,第一個山頭已是482米了…

考慮到友人的經驗技術,這次婆髻山只繞山腰而行,但回望上山的路,實在吸引。

隨著海拔一直上升,路徑亦漸漸進入霧海之中。

回望另一面的薄刀刃,亦已隱沒於雲中。

及後能見度愈來愈低,已無景色可拍,便收起了相機。至蓮花山的小路,本有一絲希望以其766米的高度或可衝破雲層,便決定走小路登頂。可惜,至山頂仍是老樣子。

>

天帝之床,要是好天的話應該會是挺舒服的,可惜山上極為大風,在該處睡覺恐怕真的可以見天帝了。

於石上的標高柱,稍為罕見。

在毫無景色之下,筆者只得展開漫長的下山路程,到雙東坳接回鳳凰徑,到南山營地乘車至梅窩。

由於友人尚有後續活動,於是草草在梅窩用膳後馬上登車回東涌,結果自己顯然不能於運動過後馬上用膳再馬上登上「過山車」,開車沒久全身暈眩已深知不妙,幸好捱得住到東涌後才把剛吃過的東西交還公廁…

  • 路線:東涌市中心->翔東路->婆髻山->三山台->蓮花山->雙東坳->南山營地
  • 距離:約8.5 km
  • 需時:約4-5小時
  • 難度 (體力,技術):4/5,3/5

注意事項:

  1. 本路線距離長,上落落差較大,需要充足體力。
  2. 路線沿途皆無遮掩,夏天容易中暑。
  3. 本路線大部分路段海拔較高,容易被大霧包圍,或會嚴重影響景觀 :0)
  4. 路徑不少部分為浮沙碎石,登上婆髻山及蓮花山的路徑均為隱徑,且斜度較大,行走時應小心。

更新日期:2017-03-19

原文及更多文章載於 Kai Hin’s Travel Blog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90後本土遊] 吊手岩意外之我見
[90後本土遊] 青衣三支香…行住支半先
[90後本土遊] 再遊髻山,面目全非?
[90後本土遊] 尖鼻咀、南生圍睇雀單車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