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前 TVB《東張西望》接獲市民投訴,指西貢東郊野公園的黃石營地長期遭人霸佔,有人在營地內長期駐紮營帳並放置大量個人雜物,變相將公共營位「私有化」。現場更一度被形容為如同「西貢貧民窟」,嚴重剝奪了其他市民享用大自然權利。
----- 廣告 Ad -----
針對上述情況,漁護署指早前派員巡邏時,已發現有人以營帳等大量物品長時間佔用多個營位,期間已多次向在場人士作出勸喻,提醒他們避免長時間佔據空間或存放過量物品。

6月22日,漁護署派員到黃石營地展開全面清理行動。據悉,懷疑長期佔用營位的人士在行動前已自行移走物品並離去,而署方人員則將營地內所有無人認領的營帳及相關物品全數清走。為配合設施的後續維護工作,漁護署宣布黃石營地由今日起暫時封閉,直至另行通告。
漁護署強調,郊野公園的露營設施是為市民提供短暫休憩的公共空間,目的是讓大眾輪流共享。署方表示未來會繼續密切監察轄下各露營地點的使用情況,按需要加強巡邏與管理,以確保公共設施能真正服務廣大市民;同時呼籲大眾在使用公共設施時務必顧己及人,保持環境整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