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Channel 8848] 勇闖西狗牙嶺

有一位帶我行山的前輩曾說,行山去到一個層次,要感受身邊壯麗磅礡的景色,每一步每一景,每一口吸入滲和季節的空氣,將會帶給你莫明的震憾。

今次所選的路線,是鳳凰山其中一條出名的山脊 – 西狗牙嶺。

要登上鳳凰山,最傳統的路線為昂平寶蓮寺沿鳯凰徑第三段直達,或由東通道伯公坳由南大嶼效遊徑接鳳凰徑上山。

傳統路線風景一絕,可以飽覽香港小數僅存的大嶼山綠洲和登上香港第二高峰,高934米的鳳凰山。

鳳鳯山有不少出名的山脊,如東、中、西狗牙嶺。由西狗牙山脊而上,薄薄的一條小石路,半行半爬,尤如行走在刀屻上。側看兩邊為陡峭的崖壁,置身當中仰望鳯鳯山,甚有大山風範。正值初夏,享受著沿路炎熱氣溫和猛烈的陽光,隨後,一團濃霧壓在山腰,寒風刺骨。一個行程讓我們有如經歷了四季。

西狗牙的路線可以在網上輕易找到,適合具有相當行山經驗及足夠裝備人仕。

最後讓我記下了那山那人那狗的足跡。

原文及更多遊記、短片,請到 Channel 8848 Facebook專頁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Let’s go hiking] 太古 衛徑二段 恐龍石 耀東邨
[週末行山] 西貢太墩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