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Merrell Nature’s Gym: 山野探索] KK陳國強: 健康生活 要踏出第一步

很多人以為,曾是毅行者100公里紀錄保持者,經常參與跑山、超馬比賽的「毅行者先生」陳國強KK,是講求成績,追逐時間的「跑痴」。但其實,他追求的是健康身體,以「不傷身」的原則去享受運動的樂趣。

由 Merrell 主辦,毅行教室 聯同 Fitz 協辦的 「Merrell Nature’s Gym:山野探索」,KK 就在第一課講座內,分享了對健康生活的看法。

「從來沒有隊員剪帶」

KK 坦言,最令他感到自豪的一件事,並不是時間上的紀錄,而是他以「Comosboys」或「毅行教室」的名義,帶領隊友參與毅行者活動廿幾年,並沒有一個隊員退出或棄權。

「我向樂施會查過晒,無一個團體有呢個成績!」

KK 強調,備戰毅行者至少要累積500公里的里數,但這個距離,是會令身體勞損。所以,如何在操練時保養身體,甚至治療傷患,是當中一大課題。

KK 以汽車作比喻,指出汽車需要定期換偈油、保養,人的身體其實都是一樣。

事實上,運動的最終目的是維持身體良好體格,因為運動而受傷,絕對是本末倒置

陳幫辦與60歲婆婆

運動令人健康,但最重要的是,你要踏出第一步。KK 十分鼓勵身邊人投身運動,他在講座裡就向分享了兩位人物:

陳幫辦,退休消防員,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疾病,平常連步行也有困難。KK 偶然遇到他,積極鼓勵他做運動:

「我約佢跑城門河,每個星期跑一次,風雨不改,保證你六個月之後可以跑10K!」

「佢第一次連100米都跑唔到。之後我幫佢搞番掂晒。半馬、全馬一啲問題都無,仲參加咗毅行者2次,舊年仲去埋撒哈拉!」

成功參加者均獲贈由Merrell送出的 Moab FST 行山鞋

至於那位60多歲的婆婆,是 KK 的街坊。

「呢位婆婆話自己對腳有事,連三級樓梯都唔敢行,要行輪椅通道。」

最後,KK 鼓勵參與他在社區帶領的運動班,大家一起運動。

KK 相信,市民若可以多做運動,身體健康,其實可以減輕社會在醫療上的負擔,全民有利。

Merrell Nature’s Gym:山野探索

在12月2日及9日的「山野探索」實地分享之中,KK 會以輕鬆的方式,去令大家感受山野之樂,體會健康生活的一面。

**活動已告爆滿,請留意往後有關報道 **

>

導師陳國強簡介

人稱「毅行者先生」 KK,在這20多年間,共參加了超過30次海內外毅行者活動,並曾連續三年奪得香港樂施毅行者總冠軍。KK 多年來,更積極培育新秀,鼓勵更多人參與毅行活動。

主辦單位及贊助:Merrell Hong Kong
協辦:Fitz 運動平台

Merrell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