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四大港產高球手 與世界級好手一較高下
四大港產高球手,圖左至右為林子豐、黃帥銘、張雄熙及賴家朗。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本月22至25日假粉嶺高爾夫球會拉開戰幕,今年一共有四名香港代表出賽,包括於香港高球史上取得第二高世界業餘排名 (截止2018年11月15日排名第90位) 的19歲小將黃帥銘、前足球名宿賴羅球兒子賴家朗、曾為 Tiffany Chan 擔任球僮、近月狀態回勇的林子豐,以及去年開始轉為全職高球手的張雄熙。

四大港產高球男神將在 HK Open 與一眾世界級好手同場競桿,他們今日一同會見傳媒,分享大賽前的心情及備戰情況。

黃帥銘是香港高球史上取得第二高世界業餘排名,僅次於黑純一創下排名第50位的紀錄。黃去年與好友拍檔F rankie Capan 合作,奪得美國業餘四球錦標賽冠軍,為他今年出戰 HK Open 打下強心針。以登上世界一哥寶座為最終目標的黃帥銘,期望在賽事上發揮主場優勢,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累積更豐富的經驗。

賴家朗是前港隊足球隊後衛賴羅球的兒子,可能遺傳了父親的體育 DNA,家朗4歲開始接觸高球,第一次執桿已能成功打球。去年五月在耶魯大學畢業後回港,在參觀香港高球公開賽時重遇以前一起打高球的朋友,繼而興起再執桿的念頭 ,今年二月更一舉奪得 Hong Kong Close Amateur 冠軍,因而取得 HK Open 入場券。第一次參加 HK Open 的家朗期望可以發揮水準,晉級第二圈賽事。

另一位出戰的香港代表是曾經為女高球手陳芷澄 (Tiffany Chan,香港首名打入 LPGA 的女球手) 擔任球僮的林子豐。林的運動員生涯可謂經歷起起跌跌,9歲便加入港隊的他,年少時已嶄露頭角,但在17歲出戰亞運後,子豐因為想改善揮桿動作,反而失卻打球的信心及感覺,陷入長達8年的低潮期,更一度想放棄打高球,甚至為自己物色了一份正職。但可能因為心情變得輕鬆,林子豐反而重拾打球的感覺,近月狀態回勇,他將以輕鬆心情迎接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希望打出令人驚喜的成績。

最後一位是在今年 HK Open 資格賽奪冠的23歲球手張雄熙,張今年狀態大勇,去年於香港業餘公開賽上成功克服落後8桿的劣勢,後來居上勇奪全場總冠軍。第二次出戰 HK Open 的張雄熙,希望可以晉級第二圈,與世界級高手一較高下,為自己累積更多經驗。

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網頁

資料由主辦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