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人人有功練] 武當三豐太極28式

武當太極28式是第二代太極拳法,總招式有108式。 相傳為三豐祖師門下弟子,根據十三勢演化而來,雖五步八法,功防精要,五臟八脈,養身特點,沒有明顯表現,但盡含其中。

從郭師傅影片可見,其動作特點有如下:

  1. 重心下沉 邁開馬步
  2. 屈膝抄抱 起身上捧
  3. 內旋翻掌 屈膝按掌
  4. 兩手內旋 起身提掌
  5. 立掌外撐 上舉翻掌
  6. 屈膝下按 起身轉掌
  7. 屈膝按掌 弓手前舉

武當太極太極拳,能通經活絡,益壽延年,為習武者必修之法。

武當太極,並非是指所見單純的太極拳套路,而是由太極、兩儀、無極,等不同層次的拳術、功法組合而成的一套由外至內,由動至靜,動靜結合,內外兼修,絕對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參與。

郭東衛師傅

武當派傳人 – 山東省菏澤市钜野縣人,自幼學武,八歲學習國家規定拳,十一歲開始學習外家拳,十餘歲隨師父到武當山學習武當功夫,其間曾參予多個武術比賽獲得第一名,出訪多國表演武當功夫。

  • 2002年被選為武當功夫團團員,自入功夫團以來,隨團出訪了美國、汶萊、臺灣、澳門、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並多次為國家領導人及國際友人表演武當功。
  • 2004年底到澳門演出 參加第二屆世界盃武術散打賽開幕式及河南電視臺武林風的演出。
  • 2005年6月參加臺灣第五屆道教音樂匯演;10月在江西龍虎山參加天師府900年慶典表演;11月參加連州攝影展的表演;12月在人民大會堂與世界各國大使聯歡。
  • 2006年3月應邀參加新加坡道教總會的太上老君誕辰演出,受到新加坡總統的親切接待;7月應邀到美國奧斯丁演出;9月在北京參加非物質文化遺產演出;10月參加湖北省少數民族體育運動會,晚旬出訪香港。
  • 2007年3月參加溫州樂清市武術協會內家拳成立開幕式。
  • 2010年在武漢外國語學校美加分校任教、擔任初中部 武術教練。
  • 2011年移居香港,弘揚中華正宗武當內家功夫。
  • 擅長武當三豐太極拳系、樸刀、九節鞭、八仙醉棍,騰躍等。

香港少林 Facebook 專頁

香港技擊運動總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人人有功練] 破從後鎖頸自衛術
[人人有功練] 左右扱肘示範
[人人有功練] 下壓踢 CUT DOWN KICK 示範
[人人有功練] 後旋踢 REVERSE KICK 示範
橫踢Turning Kick示範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