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崇武鄭子平師傅 – 香港詠春未來發展路向

香港詠春可以在很細的地方進行搏擊,所以在香港推廣及發展是一定有其獨特性同吸引性,很多香港小朋友都是願意來參與其中。崇武鄭子平師傅(鄭師傅)表示自己已經70歲了,希望可以找到更多香港有心人一起發揚香港詠春傳統的招式同埋詠春搏擊的距離感,比如不需要大動作去對打,以小動作取勝,在同門較技,功力相約時,出拳位置同收拳位置相近,以藏形收影的特點取勝。

香港詠春尋橋套路

要不斷熟練,要練習到近身距離,貼身短打為主。假如有一名泰拳選手也來一起學習香港詠春拳的拳理,他們本身有練自身抗打,一定對他們未來的搏擊比賽有所幫助同得益。

香港詠春傳承

現在需要多些有心的香港詠春師傅,有耐性的詠春師傅教導新一代香港弟子出來傳承。好打的詠春師傅不一定識教,要找到一個識教的詠春師傅,同肯學的新一代香港弟子去學習同傳承。

香港詠春發揚光大

希望香港與國內通關後,找多些知名的武術團體支持合作,籌足比賽經費,在香港搞多些大型的傳統詠春武術比賽,如詠春套路比賽、詠春黐手比賽。多搞詠春比賽,可以幫助詠春比賽規例成熟化,能將比賽可以在亞州搞多些比賽,因為都要有足夠的人數參賽,有了明確的比賽規舉,明確的比分制度,才有機會可以將香港詠春入到亞運會, 就如空手道、跆拳道甘,才可以慢慢將詠春立足世界,在全球做大做強。

最後,教詠春拳,教的好,教到學生的基本香港詠春攻防,師傅受學生愛戴同尊重,希望以後會有更多後生優良的詠春師傅一起推動這個行業的發展,將個餅做大做寬。

HKSCSA榮譽顧問團隊: 鄭子平師傅(香港/祟武詠春)

鄭師傅在香港深耕左香港詠春教學二十餘年,閒時也會在國內汕尾開多個詠春講座,自己還常常深入鑽研傳統詠春黐手技擊法,以控制為主,現在桃李滿門,多位親傳徒弟都是香港詠春體育會認可教練,當中愛徒也是多個世界詠春傳統黐手冠軍。鄭師傅教學用心、有耐性、有系統,有自己對傳統詠春黐手的執著。另外,為使香港詠春非物質文化遺產可以發揚光大,也曾多次在香港搞很多大型的詠春傳統拳術及詠春傳統黐手比賽。

HKSCSA教授內容

葉問系詠春

《小念頭》、《尋橋》、《標指》、《黐手》;
《木人樁》、《六點半棍》、《八斬刀》。

嵩山少林派

《少林拳》、《少林兵器》、《少林散打》。

實用技擊學

《散打》、《防身術》。

陳達夫師範總教練介紹

多項少林詠春比賽得獎者
多項大型少林詠春表演嘉賓
資深少林詠春功夫師傅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