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香港搏擊散打運動員李俊亨國際賽奪金 | 回歸香港 Energy Fight 再勝
李俊亨 (右二)

香港搏擊散打運動員李俊亨,早前於「雅典衛城國際武術錦標賽」摘得金牌,更打破香港在國際賽中獲取12分 TKO 對手的佳績。賽事多達十多個歐洲國家參與,李俊亨在一連兩日的比賽,夥拍師父之子「轟炸機2.0」向籽羲出戰。在互相提點及支持下,雙雙獲得金牌封王,成為香港之光。

回港後,兩子連同向柏籽千金向籽贏於2月26日再參與由中國香港綜合搏擊運動總會舉辦的「Energy Fight 2023 第一回‧香港立ち技の王者初賽」。「轟炸機」向柏榮之子向籽羲在男子專業組 65 公斤級以 3:0 擊敗來自富德拳館的關鑫,出線香港立ち技の王者4強。 同為散打港隊代表的李俊亨,於希臘大戰後亦有出戰今場 Energy Fight,對戰來自加拿大法式踢拳道代表梁兆勲。雙方經過一輪試探後,李俊亨以一下頸鎖成功拿下 Catch Point,更在回合結束前連環出拳擊倒梁兆勲,拳證上前讀秒後比賽才得以繼續,最後李俊亨以3:0勝出。

向籽羲 (左)

向柏榮千金16歲向籽嬴經過上次四人淘汰賽擊敗男子组別成為青少年組冠軍,今次再越級挑戰成年組別,以3:0擊敗富德拳館楊傲雪,為未來爭奪成年組女子金腰帶打下強心針。

從事金銀幣投資的李俊亨在工餘時間是搏擊散打運動員,拜師向柏榮門下,曾參與搏 擊運動賽事超過八年。李俊亨在受訪時表示:「我覺得我比賽狀態不錯,我好快係第一 round 已經用拳,做出擊倒讀秒一次。在大比數拋離對手後令到我可以在後段專心 做穩守突擊保持勝果。」他明言,感覺終於在上年低潮中「企返起身」,希望往後可以維持近兩仗的好成績。踏入2023年,目標是能夠入選香港亞運代表隊,為香港出 戰亞運散打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