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香港詠春一招功之「擸手扱肘」

香港技擊運動總會 (HKSCSA),為推廣中華武術文化,現推出一系列的武術一招功給大家學習,藉此加深大家對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但凡學技擊,悟透裡因由。香港詠春拳成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推廣香港武術文化,響應世界武術日「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令香港讀者有個機會了解更多。

今日要同大家分享的是詠春一招功之「擸手扱肘」,目的是希望大家學會後,能強身健體,止弋為武,建立自信,健心健智,謝謝大家抽空觀看,去片!~

動作要領

「擸手扱肘」,在對敵時,一個身位都沒的距離的攻擊,而且有強大的撞擊能,是近身距離的最有效攻擊。即是在詠春武術用語來說,在敗形時,可以作出的其中一種反擊動作,受攻擊的人被擸手扱肘打中頭部會好傷。

葉問系詠春

《小念頭》、《尋橋》、《標指》、《黐手》;
《木人樁》、《六點半棍》、《八斬刀》。

嵩山少林派

《少林拳》、《少林兵器》、《少林散打》。

陳達夫師範總教練介紹

  • 多項少林詠春比賽得獎者
  • 多項大型少林詠春表演嘉賓
  • 資深少林詠春功夫師傅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