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中國男子尼泊爾 EBC 地區身亡 | 疑涉違法單獨登山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於2月20日證實,一名26歲的中國男子,於海拔5,360米的 Renjo La Pass 被路人發現昏迷不醒,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中國僑網》引述當地消息,死者一個人獨自前往來尼泊爾珠峰大本營 (EBC路線) 徒步旅行,當事人當時正從5360米高的仁吉山口返回,該山口是通往珠穆朗瑪峰地區三大通道之一。

曾攀登珠穆朗瑪峰的資深高山向導「珠峰毛毛」向紅星新聞透露,死者原是一名獨自前往尼泊爾珠穆朗瑪峰大本營(EBC路線)進行徒步旅行的遊客,並非特地前來攀峰的登山者。他表示:「這事件是我們透過尼泊爾相關部門獲悉的,遺體已經被尋獲,但目前尚未清楚更多細節,我們也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現時並非尼泊爾登山季節,山上天氣寒冷,不時吹強風,一旦發生高山反應,無疑會對生命造成極大威脅。

2017年開始,尼泊爾政府禁止單人攀登珠峰,外國登山者必須在一名嚮導的陪同下進行登山。2019年,尼泊爾政府進一步提高珠峰登山許可的門檻,登山者不僅要受過相關訓練並有高海拔登山經歷,還必須提交健康和體能證明。2023年4月1日起,為確保遊客在尼泊爾山區等旅行保護區的安全,尼泊爾政府禁止了單人徒步旅行,所有徒步旅行者必須聘請獲得尼泊爾政府許可的嚮導或加入旅行團體。

Renjo La 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