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南非7名登山客誤闖狒狒領地 | 遭60公斤大石襲擊3人斷腳

南非西開普省 (Western Cape) 一個自然保護區,日前發生野生動物襲擊人類意外,7名登山客在山區進行攀岩垂降,意外闖入狒狒領地。一群豚尾狒狒 (Cape baboon) 感受到威脅,將一塊重達60公斤的大石,從懸崖推向正在垂降的登山者,部份狒狒亦瘋狂向他們投擲石塊。

結果7名登山客之中,有3人腿部骨折、1人遭割傷、1人撞到岩石。他們憑著安全扣吊在半空,才不致跌落峭壁。危急之下,有人向當局致電求助,救援隊派出直升機到現場將傷者送院。救援人員向媒體表示,這幾名登山客受襲之後,情緒甚為激動,幸好有人比較冷靜,才可安全脫險。

豚尾狒狒 (Chacma baboon)

豚尾狒狒 (Chacma baboon) 成年後體重可達80磅,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猴類之一。野生狒狒脾氣暴燥,地盤意識強,遇上入侵者會空群而出驅趕。有專家指,這些狒狒平日在懸崖生活,也許從沒看過人類從懸崖垂降,以為是入侵者而展開攻擊。

資料: New York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