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台灣「登山女神」曾格爾登山記錄被除名,外國調查: 她沒有登上山頂

29歲台灣「登山女神」曾格爾醜聞不斷,其登山紀錄連日被專家質疑,網民追擊從未中止。日前登山權威認證網站「8000ers.com」更撤銷曾格爾登頂世界第三高峰 Kangchenjunga (干城章嘉峰) 的認證。

8000ers.com記錄裏,台灣在第三高峰的記錄已被刪除

曾格爾先前自稱已登上全球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中的12座,登頂紀錄卻被質疑造假。有外媒記者展開調查,並從曾格爾提供的登頂影像紀錄分析,發現2021年10月16日曾格爾只爬到 Kangchenjunga 頂峰左側的巨峰石陣,並非真正登頂。記者於是向 8000ers.com 提交報告,而 8000ers.com 亦認同結果,所以撤銷了曾格爾該次登頂紀錄,亦會就其他紀錄展開調查。

曾格爾在凌晨發文回應這個決定,表示「登山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如此複雜」,並表示「明明一起登頂的團隊成員都還在名單內,為什麼只有我被除名? 我不知道我遭受怎麼樣的標準被看待,總之我覺得非常不公平」。不過後來其本人已刪除回應,改為以下公佈:


資料: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