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登山 Mountaineering > 泰山突降大暴雪遊客被困商店 | 景區暫時封閉開山無期

春節假期,「泰山觀日」是山東省民眾的重要賀歲活動,進山的門票十分搶手,不過大年初五 (2月14日) 泰山突然降雪,令山上遊客狼狽不堪,當局亦立即將景區封閉。

九派新聞》收到讀者短片,報告泰山情況。該讀者2月14日登山,在深夜時份突然降下大雪,遊客皆不能撤離,幾十人被逼擠在山上一間商店,靠著商店的即食麵充飢取暖。直到2月15日中午,該讀者安全落山。泰山深夜突降大雪有遊客冒雪登山被困 短片

到2月15日黃昏,泰山當局宣佈,因應山上突降大暴雪 (降雪量13.8毫米),將景區暫時封閉,持有入園門票者可獲退票,恢復開放時間須另行通告。

近年每逢節慶,大陸民眾喜歡擁上泰山觀日,但人潮之多往往出現混亂。看來當局要汲取教訓,避免嚴重的人命傷亡意外。

近日大陸受寒潮侵襲,全國多個景區,已紛紛傳出關閉的消息,包含黑龍江雪鄉景區、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山東泰山景區,西藏珠峰景區、牡丹江鏡泊湖景區、新疆喀納斯景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