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拳擊及舉重擬被剔出2028年洛杉磯奧運

2028洛杉磯奧運,早前已開始籌備工作,最近洛杉磯向奧運委會提交項目清單,包括28個建議舉行的項目,當中包括於東京奧運甚為成功的滑板、運動攀岩,以及滑浪。

東京奧運滑板賽令人印象難忘

不過,名單中並沒有包括拳擊、舉重及現代五項,令人懷疑這個三個項目會被剔出奧運。根據奧委會的解釋,這三個項各有問題:

拳擊

2016年里約奧運,拳擊項目被指有偏私與裁判收受利益問題,而且奧委會對於國際拳擊協會 (AIBA) 財務報告有疑問,未能合乎奧運會重視的透明及公開原則。

舉重

2008年至2012年奧運,共有60多名舉重選手未能通過藥物測試,其中包括30多名獎牌得主。禁藥問題深深影響這項運動,亦影響公眾對奧運觀感。

現代五項

此項目包含了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問題出於在馬術部份,這一部份受制於場地,令舉行變得困難。不過,在洛杉磯提交的清單,仍然保留馬術的單項項目。

事實上,奧委會近年希望將奧運年輕化,亦希望推廣較為普及的運動項目,此由他們支持滑板及霹靂舞可見一斑。舉重、拳擊等項目在時代的巨輪下,被剔出奧運的機會著實不低。

資料: 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