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帕運.香港輪椅劍擊1分僅敗無緣獎牌,余翠怡: 幾想放棄都要堅持下去

圖: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東京帕運會女子花劍團體賽,香港隊三名港將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銅牌戰對匈牙利。第8局後,香港落後37:40,最後一局余翠怡在最後19秒追成44:44平手,可惜被匈牙利做出最後一擊,以1分之差飲恨,無緣獎牌。

帕運輪椅劍擊已完成本屆賽事,香港雖然空手而回,不過市民透過直播畫面,感受到三位港將永不言敗,賽後一面倒讚賞表現,感謝她們展現香港人的堅毅精神。

圖: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賽後三名劍手接受訪問,「五朝元老」余翠怡表示雖然對自己表現失望,但看到隊伍越戰越勇,仍覺得這仗是劍擊生涯最難忘一役:

「我曾經都想過放棄,但我知道,我們上到賽場,無論形勢怎樣,幾想放棄,我們都要堅持下去。」有一刻諗過放棄,面對逆境有諗過放棄係好正常。但我知道,當我哋上到場,無論幾驚、幾想放棄,你都要堅持落去。」

她更寄語港人:「無論事情如何困難,只要肯堅持下去,身邊一定會有人支持你。」

圖: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另一位劍擊隊隊員吳舒婷表示,長久訓練確實令身心俱疫,賽後會思考前路。而鍾婉萍憶述這場比賽,她只希望打好每一劍。而她未來希望改善自己技術,貢獻港隊。

賽事精華

資料: 香港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