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三個跑女一個墟

三個跑女一個墟_f 常常跑跑寫寫,被邀請去分享我的跑步生涯,還是第一次。跟另外兩位跑女談跑甚歡,共同興趣,玩法卻大不同。

她會在週末會「劃圈」,例如從小西灣出發,跑去西環,隨時跑30多公里,用上大半天,最近目標是在一天內環香港島跑一大圈。我平時只在樓下跑8公里,連warm-up 和cool down,花上最多個半小時,一星期跑2-3次,工作天的晚上也會跑,細水長流式。

她們會化全妝去跑,跑完妝容依然亮麗,而我就頂多塗防曬,其實很快「跑成汗人」,跑完雙頰真的很紅潤,像塗了胭脂,今天當席女保安看見跑後的我,贈了一句: 「你塊面好紅,等一陣先沖涼呀。」

三個跑女一個墟在賽事方面,她半年內由10公里升level到全馬,並已跑出香港,嘗了名古屋女子全馬。我就用了10年從10公里升去全馬,仍然留守香港! 大家在外旅行或公幹時,也會以跑步來認識異地。有次待在柏林,我跑過街頭,也跑過公園,那一刻真以為自己成了當地人!

主持問我如何備戰全馬,我說看了很多本跑書,來選取合適自己的方法,他說:「你睇咁多書,你係跑步,定係睇書?」妙句!對我來說,running is not just a physical thing; it is also very philosophical, even spiritual。跑步讓我對自己的狀態更自覺(aware!),抖擻起來再上路,更有生氣(alive!)

她正在探索跑步禪,我就時有「跑步禱」,與上帝對話,甚至角力!

11082534_765036423565951_8673747076787178863_n

(編按:上文為作者Florence於五月七日出席由Free Foundation舉辦分享會,她與另外兩名喜愛跑步的女生共同分享跑步喜樂。此外五月十三日(星期三),該組織邀得剛於北極馬拉松奪得季軍的張思縈,分享她跑步與做社工的關係,歡迎公眾參與。詳情請參閱Free Foundation專頁。)

更多:
我以跑鞋贈媽媽!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 Sports 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