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囉嗦大叔] 院友的一萬公里 (鰂魚涌 > 大潭 > 山頂 > 鰂魚涌)

上星期有位超級院友 (毅行隊友),為了慶祝他的跑步里數突破一萬公里 (按:假設每月里數為200公里,即是要累積50個月[超過四年時間],才能夠達到這個成績),特別邀請各界山跑路跑院友,一起參與這項極具紀念性的喪跑活動,大叔有幸成為一員,參與其中。為了確保過程順利,他專程試走整個路段、認識每個地標、計劃合照位置、記錄分段時間及留意每個補給地點,務求每位參與者都能夠在時限之內成功完走。

其實所選擇的路線確是十分理想,全程一來一回的話,就只有36公里,路線及時序如下:

8:00 起步,鰂魚涌體育館 7:50am 集合

一起步,就要面對無盡的三公里平路。幸好,大家實力均等,並且互相加持,所以,好不容易便人齊了。

8:30 到大風坳

當大家小休片刻之後,又再次走在平路攻上最高點。跑又得、行都得。

8:45 白波波

這裡無限風光,飽覽港九新界景色,山巒起伏、目不暇給,實在不想離開。

8:55 大風坳

滾落1.2公里,又回到第一個小休點,然後便立即輕輕鬆鬆地飛奔到水霸。

9:10 大潭霸位

絕景不需多講,只要用心細聽、雙眼細賞、作深呼吸,便能夠與大自然接軌。前人的傑作,為港人留下清澈水源;今天不保護的話,下一代便只好飲污水了。

9:35 陽明山莊

雖然需要經過一條極大的平路,不過這條捷徑,真的很快便帶領我們來到下一個文明目的地。

超市 (大休15分鐘)

今次旅程實在太方便,隨時都有補給點,有自助飲水機,亦可在此買食物。所以裝備可以很輕便,要錢有錢、要八達通有八達通。

9:50 陽明出發

剛剛避開大雨,又可以繼續起程,突破面前更多的平路,其實就是逆走港島徑,來到暴力勁(布力徑),從面向北方走進面朝南方,不需多久,陪伴著大家成長的海洋公園就在腳下。

10:25 灣仔峽道小食亭 (小休5分鐘) 甘道

這裡似曾相識,突然想起揹水一戰的景況。今次,認識一些新朋友,又增長不少跑步智慧,一起練習,簡直有賺;相比之前的大平路,甘道一點也不「甘」。

10:40 白加道

當平坦的路線越走越高,溫度便越來越涼、空氣更覺清風送爽,還可以欣賞很多英式建築及翠綠林園,與堆填區作比較的話,山頂區才是真正的心曠神宜喎!

>

11:15 山頂廣場影相

經過纜車軌旁的洞穴,很快便來到遊人眾多的老襯亭,終點當然不遠矣。

11:30 出發到扯旗山 (有小食亭補水及小食)

真的沒有講大話,來到最後一段平路,重回小時候,曾經與哥哥兒時玩耍的山頂公園,也是今次的中途站。難得來到,這當然要促進本土經濟,飲支凍麥精慶祝一番。

11:45 扯旗山回程

剛剛睡醒的太陽,亦肯出來助興,藍天白雲襯托著四周翠綠島嶼,有能力跑步行走,都應該感恩。

15:00 在鰂魚涌體育館集合吃下午茶

回程走在原路,可以盡情狗衝,亦因為逆走,又可以用相反角度,記載香江景色、保留院友回憶,有時間的話,更可以停留細閱歷史遺跡。

基本上,整條路線甚少經過車路,空氣清新;嫌棄路跑吸塵,這裡可以一試。路線充滿無限上落平路,半天內完成,絕不是難事。跑步是健康運動,只要保持正面心態、懂得欣賞周邊事物、不計較時間、不理會名次。只要向自己交代,知道自己曾經認真付出,成功還會遠嗎?

與其喜歡在網絡上遊走指點,倒不如首先離開冷氣房,跑在路上,出一身熱汗,再作評論吧!

原文載於網誌 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囉嗦大叔] 路跑 crossover 塗鴉 @黃竹坑
[囉嗦大叔] 麥徑 10 9 8 7 6 5 (想像下的逆走麥徑)
[囉嗦大叔] 逆,迎也。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