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堅.跑步女神s

 

「女神」話題好吸晴,路過,想加把嘴。高登有云: 「嘢是可以亂食,神不可以亂封。」我認為不是樣靚、索、身材正、有腳、有知名度、是模 del、會jog,會brisk walk,會跑的便可以封為女神,她們只可以稱為跑步BB。知你會即時還拖話: 「妖! 咁邊個先稱得上跑步女神呀? 扮L哂代表。」我的跑步女神標準好很簡單 – 「快同美」的sub三妹。

我的跑步女神s (無打錯,是眾數,所以有s)是Hahner 姊妹花。她們有幾勁? 她們是現時世界上馬拉松跑得最快的雙胞胎,同時也是德國跑得最快的馬拉松選手,打敗所有德國男人。有幾靚? 金髮、輪廓分明、皮膚白晢、樣貌標緻、笑容燦爛、歡悅的露齒笑絕對可以用來拍牙膏廣告。
堅跑步女神s 1

起佢底
Anna Hahner 是姐姐,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廿日早上六時廿一分出世,身高一點六五米,重四十八公斤,腿長一點一一米,穿四十號鞋。PB包括2014柏林馬拉松以兩小時廿六分四十四秒完成,2015柏林半馬拉松以一小時十三分十二秒完成和2012柏林十公里以三十三分廿四秒完成。Anna 在法國University of Mayence完成教育學士,其他興趣有乒乓波、日本柔術(啡帶)、公路單車、結他、長號、桑拿、閱讀和烹飪。
堅跑步女神s 2

Lisa Hahner 是妹妹,遲姐姐十六分鐘出世,身高一點六七米,重五十公斤,腿長一點一二米,穿四十一號鞋。PB包括2015法蘭克福馬拉松以兩小時廿八分三十九秒完成,2015 Bad Hersfeld半馬拉松以一小時十四分零五秒完成和2012 Bilbao一萬米以三十三分三十八秒完成。Lisa同樣在法國University of Mayence完成教育學士,其他興趣有乒乓波、日本柔術(啡帶)、公路單車、結他、法國號、桑拿、閱讀和烹飪。

兩姊妹動又得,靜又得。學位是讀回來的,不是買回來的。運動好得,音樂都得,可以「也文也武」。

天份型跑手
作為長跑運動員,Hahner姊妹花算是遲起步,她們十七歲才開始跑步。二零零七年二月某天,極限運動員Joey Kelly受MoveControl邀請,來到德國Fulda作激勵演講,講座中Joey談到超馬如何令他認識自己的潛能和改變他的人生的觀,她們被他的分享深深打動,第二天便隨即穿上跑鞋,開始長跑。
堅跑步女神s 3

倫敦奧運擦身而過
Anna的首馬是二零一二年METRO GROUP Marathon Duesseldorf,廿二歲的她跑出兩小時三十分十四秒的佳績。當時德國只會派男女各三人出戰倫奧。德國田總 (DLV)要求男運動員要在兩小時十二分完成而女則在兩小時三十分內。須知道IAAF只要求女運動員在兩小時三十七分完成。就是因為這十四秒令Anna失去出賽資格,即使德國沒有男選手達標而女運動員只有Susanne Hahn 和Irina Mikitensko,縱使多方請求,DLV都寧願浪費名額也不放寬這十四秒,要Anna再等四年。Hahner姊妹花雖然感到失望但沒有灰心,從那天開始便每日跑兩轉,每周里數高達二百,每月里數有時高達八百至一千。

殺不死你的只會令你更強
Anna同Lisa姊妹花分別在去年柏林及法蘭克福馬拉松跑出兩小時三十分十九秒和兩小時廿八分三十九秒成績,再加上德國奧委會把時間要求降低至兩小時三十分三十秒而田總又肯接受,她們終於取得奧運入場券。
堅跑步女神s 4

Our goal is to get better every day with a smile in our face.

Hahner姊妹能夠代表德國出戰里奧當然感到高興,但她們是因為熱愛跑步而跑,不單單是為國爭 光。Anna曾經得罪田總,因為拒絕代表國家出席在蘇黎世舉行的European Championships,原來Hahner姊妹要忠於自己定下一年只跑兩個馬拉松的承諾。還有她們是業餘運動員,雖然有贊助,但比賽全都是自費參加,蘇黎世之行實在負擔不來。所以她們不會像一些強國運動員,個個肩負十幾億人期望的擔子,好像輸了回國分分鐘便會被犬決一樣,出賽時人人都異常繃緊,神經兮兮的。看過她們的影片,雖然訓練極之艱苦,但她們常常面帶笑容,樂天活潑,這樣可愛性格的女孩子又怎會不美呢?

想超紓壓的話,可以看她們練Fartlek的影片,她倆跑起來步伐勁一致,比「大月餅」時PLA步操好看得多,完美跑姿就會讓你壓力立刻消失。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越跑越窮至真
跑步看似簡單,其實暗藏爭拗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