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尋找完美跑姿的故事
圖片來源

一個在悉尼工作的大廚,因為週末無得放假,無得踢波,無哂朋友,無哂運動。後來轉去晨跑,結識了新朋友,跑下跑下,發覺自己不經不覺愛上「她」。他為了進一步鑽研跑步之藝術,開始了尋找完美跑步姿態之旅,他去了長跑的「藍帶廚藝學校」肯亞的 Iten。

在這個位處大裂谷,海拔高達7,800英呎的小村莊,空氣中氧氣只有海平面的76%,隨便找個路人甲,全馬都可以在2小15分鐘內完走。跑手只會用PB去介紹自己:

「哈囉,我係2:05。」
「您好,2:05,我係2:04。」
「呢位係? 」「我係2:07。」

到大廚時,「我係2:10,半馬。」一眾黑人跑手聽到之後,即時反白眼,心諗「WTF,你講乜L嘢呀! 2:08咁羞家嘅成績我地都講唔出口,仲要攪C君爛gag,收皮啦你。」

其實2:10是一個神奇數字,2:10係起錶,方可吸引到教練的青睞,有了教練,生活會好過很多。

圖片來源

這位大廚叫 Rob Higley,現在已落戶 Iten 超過20年,開設了自己的訓練中心,協助具天份的肯亞運動員走出去,不止是跑手,還有單車隊。

Timo Limo 是 Rob Higley 其中一位學員,Timo 專注於800米賽,PB是1:48.49,只慢世界紀錄7秒,期望一天能走上國際徑賽舞台。

圖片來源

Rob Higley 似乎在 Timo 身上找到完美跑姿的秘密。Timo 被紐西蘭越野隊邀請開班教授跑姿及伸展。

學嘢喇喂

跑姿練習

伸展運動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超馬,拍超馬的型男Billy Yang
媽咪寫給媽咪的跑步書
我不討厭人跑步洗底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