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不討厭人跑步洗底
圖片來源: 博客 Facebook

第一代跑步洗底KOL

你認得出她嗎? 她算是第一代成功跑步洗底,後來成為十分受歡迎 KOL 的女生。據說身兼作家身份的她第二本小說出版時,簽名會只得六、七個粉絲。之後寫跑步書,一紙風行,成為暢銷書,每次簽名會都坐爆場地。

另一個是年代更久遠的馮兩勞,他曾感慨說他寫過數十本書,沒有一本的銷路及得上《從減肥到馬拉松》。未出跑步書之前,「囈契弟咁囈」紙媒做訪問博爆光都無人理睬,跑步之後,個個卻怕執輸爭相找他。(詳見《記第一代跑手博客—馮兩努先生》)

甘地與糖的故事

想分享故事一則。

聖雄甘地的德行,使得甘地在印度備受眾人的尊敬與愛戴。

有一位母親,她的兒子嗜糖如病,年紀小小的,因為糖分攝取嚴重過量,居然就得了糖尿病。

這位母親心急萬分,沒法管住她的孩子,但她很清楚,若這孩子再這樣不節制的覓食甜品,這孩子很快就要沒命的!

心急如焚的母親想著:「這孩子對聖雄甘地非常非常的尊敬與仰慕。若甘地先生能叫這孩子不吃糖的話,他就一定不會吃的。」

愛子的母親為了孩子的生命著想,帶著他的孩子,從偏僻的鄉村,三天三夜無間斷的坐巴士、坐火車到甘地所在的地方。終於,這位母親見到甘地了。

母親即刻就到甘地的面前,訴說著她來找甘地的由來,並誠懇的乞求甘地先生:「甘地先生,拜託您了! 只要您的一句話,告訴我的孩子不要吃糖,他就不會再吃的!」

聖雄甘地聽完她的話之後,說道:「請你三個禮拜後再帶你的孩子來見我。」

這位母親聽到時,感到十分錯愕,不斷地向甘地解釋道:「甘地先生! 甘地先生! 您有所不知! 我們是不分晝夜的坐了三日三夜的車,才能找到您的,只要您對我的兒子說一句話就可以了! 就只是一句話!」

聖雄甘地還是堅決的說道:「三個禮拜之後,再來見我。」

母親帶著她的孩子既憤怒又失落的,坐了三日三夜的車回到家鄉。

聖雄甘地  圖片來源

三個禮拜後,為了愛子,母親又帶著她的孩子,坐了三日三夜的車,來找甘地。

這次,聖雄甘地見到這對母子,沒說什麼,就直接了當的到了這孩子面前,眼神凝重嚴肅的注視著這孩子的雙眼,用很威嚴的語氣對這孩子說:「不要再吃糖了!」

孩子完全被甘地威儀震聶住了,馬上就對聖雄甘地,如神般地,匍匐禮拜。

母親看到了這一幕,知道她的孩子有救了,但也沒辦法忍受積壓在心中那憤恨不平的情緒,不解地對甘地說:「同樣的事情,您為什麼不在三個禮拜前就對我的孩子說呢?」

甘地答:「因為在三個禮拜前,我還在吃糖。」

點睇跑步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跑步是一種要求對自己和別人誠實的運動,對不對? 你會不會找人代跑BQ? 你會不會比賽時想盡方法作弊? 你會不會 bib-less bandit 跑? 你會不會戴舊年號碼布假冒參加者比賽?

>

如果像財經偽人講「跑步令我成為更好的人」,多美妙! 所以,我欣賞 Oprah Winfrey 和『跑鳩』Casey Neistat,他們跑步同做人一樣誠實。

跑步只會令你成為更強人

圖片來源

可是跑步同做人又有什麼關係? 關係是零,所以《跑步是培養不到好品格》的。熱愛跑步的人也會喜歡搭棚,cap 水或性騷擾。跑步只是一個「形象」,甚至「假象」,不要說是老千,即使跑友「老謀」過,我都不會 giving a fuck。如果 Gordon Ramsay,Jamie Oliver 私底下平時是食杯麵搞掂一日三餐,我就會感到失望。

只歌頌跑步

圖片來源: GinOy Facebook

2小時39分鐘完走馬拉松代表什麼? 咪表示2小時39分鐘跑完一個馬拉松囉! 快唔快,是相對的,同我比,一定快很多,但放在肯亞,這時間只可以揸的士或繼續耕田。但可以肯定你是一位強的跑手。極地狂run 又代表什麼? 咪同內地土豪去南極探險一樣,只代表你花得起銀紙﹑付得出時間﹑當然還有能力。

我只會歌頌跑步,不會神化跑手。即使是神級跑手,他們只是媒介而非訊息,the medium is not the message。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神之金句篇
跑神之紀錄篇
跑神之封神篇
關於跑步的,我從Casey Neistat身上學到的20件事 (下)
關於跑步的,我從Casey Neistat身上學到的20件事 (上)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