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關於跑步的,我從Casey Neistat身上學到的20件事 (上)
圖片來源

1. 大吉利是都係咁話,大家都是跑在去死的路上,正所謂「跑一次,少一次」。所以,要好好珍惜每一次,要感恩不是最後一次,期待下一次。

圖片來源



2. 在比賽中,跑在前面的跑手一定比我有天份和更勤力。但這並不表示跑在後面的我付出一定比他們少,當他們衝線時,我仍在21公里獻世中。長跑跑手除了有快慢腳之分外,還有我最欣賞的堅持到底的跑者,他們是最強的,他們衝線時是最激盪人心的。

圖片來源

3. 終於不用跟人說話,可專注與自己對話。跑步是一整天裡我最珍惜的時間,這是我不讓別人打擾的獨處時間和思考空間。

圖片來源

4. Work harder 不只是勤力、刻苦、耐勞這麼簡單。Work harder 更有全情投入、勇於嘗試、敢於冒險、用心經營、臻至完美、追求卓越的意思。

圖片來源

5. 每天我都把時間交給工作、交給家人、交給地鐵延誤。別忘記要留時間給自己,跑步是一個很好的環境,跑步可以令時間慢下來。跑步和做人一樣攰,一樣有意思,你可以調整步伐慢,但是,你不能停下來。

圖片來源

6. 每天穿不同跑鞋跑步,所以要有一屋跑鞋。一雙鞋底經常保持彈性的跑鞋帶來的分別可以很大啊! (I rotate running shoes everyday which means keeping a stable of sneakers. Fresh foam makes a difference)

圖片來源

7. 跑,因為你可以。

圖片來源

8. 跑上癮,要有道。

圖片來源

9. 撥冷水,就要做 (Do what you can’t)

一位從沒跑過步的同事睇死你不能夠時限內完成10公里馬拉松 (一般香港人都以為馬拉松距離是10公里的),do what you can’t。

圖片來源

10. 越活越年輕的秘密 (Growing old staying young)

圖片來源

Casey Neistat 3年以來第一次參加比賽,10英哩以1:03:14完走,平均配速是6:14一英哩,總名次是在千多名參賽者中排第20。但他竟然跑輸給一位伯伯,Casey Neistat 從中領悟到保持年輕的要訣原來只是一個字。

(按:Casey Neistat的介紹,見筆者文章《最紅跑者 Youtuber Casey Neistat》)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我聽過最「柒」和最「型」的跑步建議
最紅跑者 Youtuber Casey Neistat
母子版 Team Hoyt
紐約馬拉松名人榜
[紐馬第二快「美」人] 超Sweet的Allie Kieffer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