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屈到病所以跑出來

屈到病所以跑出來早前有所謂專欄作家觀察到佔領行動喚醒一班精神病人走了出來。她真的說得沒錯,而且我還是其中一員。去年秋天,有心人士舉辦若干次的圍繞金鐘長跑活動;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跑,當時我並不是個積極投入跑步行列的一名大叔,但作為旁觀者的我,備受感動;這驅使我潛藏在身體內的跑步病細胞活躍起來;埋伏在內心的跑步毒癮發上腦袋。突然,我決定參與盛宴,與素未謀面的病人瘋狂地跑動起來。

我喜歡貓頭鷹時間,因為通常一個病人都患有失眠症,唯有選擇運動作為消耗體力、增加疲累的方法來幫助入睡。在深宵來個夜跑,實在暢快不過,所有景物都好像停頓了;所有聲音都恍似休息了,而就只剩下仍然在跑步的你,一步一步努力向前衝;一呼一吸細味這珍貴的自由空氣;思考著這個城市、籌劃著大家的未來、評估自己有多真心愛這個家。

原來圍繞整個夏慤村也沒有四公里,我這個剛病發的病人只跑了三個圈了事。但有個超級嚴重跑步病患者,他一口氣跑了六十公里,又有些跑步傻瓜由月昇跑到看見日出。我身在多名病人當中,唔多唔少都受到感染,以至往後的日子,跑步已經佔據我每週的重要行程。結果這個跑步病令我由本來跑三公里都嫌多的大叔,開始遞增里數;12月完成十公里;2月越過半馬距離;4月挑戰30公里成功;剛剛的7月達到全馬里程碑。我更決定衝出香港,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在七大洲散播這種跑步病毒。

多得去年秋天,喚醒我這個跑步病,讓我認識更多同病相憐的跑友,共同分享病歷點滴,原來,you are not alone;亦刷亮大家懂得分辨是非、真理歪念的眼睛;更加鼓動大家堅持信念、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個時代聽見歪理渲染當道、看到小人苟且殘存,有時候除了忍唔住笑,真的不知可以做什麼,唯有穿上跑鞋,繼續往前跑,讓這個跑步病繼續擴散吧!

更多:
夏天瘋狂的事
珍惜你的隊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