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帶著愛,跑好這場賽事,就是勝利 (寫在出戰《勇跑地貌王》之前)

帶著愛跑好這場賽事12月12日,是我出戰第一屆《新創建勇跑地貌王》賽事的日子。在預備比賽的期間,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令我今次出戰加添了一重意義。

我內子本周初發現右邊大腿出現紅腫,翌日(星期二)去了診所求診,醫生將她轉介去醫院急症室候診。我下班後立即去看她,她說紅腫的地方已起了一個很大的水泡(後來更穿了)。等了數小時才輪到她,當值醫生懷疑她受到細菌感染,叫她立即入院留醫!陪她完成入院手續後,就獨自一人回家,這時已是凌晨兩時許了。我當時身體不適之餘(不幸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又要幫她打點在醫院使用的日用品,翌日已經無法上班,要看醫生。

看完醫生,中午又要主領一個CBMC(香港工商基督徒協會)查經聚會,才能回家稍作休息。這一刻,我既無法練習跑步,又擔心太太的狀況,內心真的有多麼恐懼和不安!執拾完物資,就去醫院探望我內子。CBMC 的總幹事和分會會長原來也來到醫院支持我倆。

探望她後(跟著又要上韓語班),然後才有機會安靜地吃晚飯。這時,我內心想起張學友《壯志驕陽》的日本版原曲《愛は勝つ(愛是勝利)》(日本唱作人KAN包辦曲詞主唱,這是日本流行曲勵志歌曲的代表作,原來今年是這歌誕生25周年!),內心竟然重新起了動力!其中以下數句歌詞更刺中我內心:

どんなに困難で くじけそうでも
信じることを 決してやめないで
(不管如何困難 如何挫折 請千萬不要放棄你的信念)

信じることさ 必ず最後に愛は勝つ
(請你相信 有愛 最終必勝)

我因而立下決心,這個周末的《新創建勇跑地貌王》賽事,我一定要跑好它,向她致意,感激我倆6年的相處和快將3年的婚姻生活!

到了星期四 (10/12),我如常工作期間,收到內子來電,說她可以在當日出院!到了下午,我就提早下班去接她出院,陪她一同吃飯,回家後幫她安頓,就去了觀塘出席跑步班例操(原本我是無法出席的,但想不到內子鼓勵我去!),原本打算只跑6至7K的,但結果當晚跑了10.5K(由觀塘泳池跑去啟德郵輪碼頭來回一次),而且最快竟然做到4分39秒一公里的速度(原本我只係想輕鬆跑,約5分多鐘一公里的)!在這次的整個例操期間,就是不斷地想著《愛は勝つ(愛是勝利)》這首歌,成為我練習的動力!

執筆翌日 (12/12),出戰這場《新創建勇跑地貌王》賽事,對我來說,不單是再次挑戰萬宜水庫賽道,更是為了我內子和感激她的愛,決心全力跑好這場賽事,將成就獻給她作即將來臨的結婚周年禮物(12月15日是我與內子的結婚周年紀念)。這首《愛は勝つ(愛是勝利)》,成為我今次出戰的主題曲!

《愛は勝つ》(愛是勝利)
曲、詞、唱:KAN

心配ないからね 君の想いが
誰かにとどく 明日がきっとある
どんなに困難で くじけそうでも
信じることを 決してやめないで

Carry on carry out
傷つけ傷ついて 愛する切なさに
すこしつかれても

Oh, もう一度 夢見よう
愛されるよろこびを
知っているのなら

夜空に流星を みつけるたびに
願いをたくし ぼくらはやってきた
どんなに困難で くじけそうでも
信じることさ 必ず最後に愛は勝つ

Carry on carry out
求めてうばわれて 与えてうらぎられ
愛は育つもの

Oh, 遠ければ遠いほど
勝ちとるよろこびは きっと大きいだろう

心配ないからね  君の勇気が
誰かにとどく  明日はきっとある
どんなに困難で くじけそうでも
信じることさ 必ず最後に愛は勝つ
信じることさ 必ず最後に愛は勝つ

Eric Lo Facebook專頁 ERIC’s Page at Running

更多:
再戰萬宜—《新創建勇跑地貌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