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樂故我跑

我樂故我跑在芸芸運動中,跑步本身較為單調,動作種類亦少,沒有直接影響你表現的對手,因而刺激感較低。我喜歡跑,也常常跑,但我更鍾情於游泳及籃球。我享受游水的按摩效果、水底的寧靜。我懷念籃球賽事的變化莫測、團隊動力。但唯有跑步是最方便的,無需約人和訂場,只要衝出門口便可!

樂趣在哪? 當你收工後,身心疲累,不想再思想甚麼時,將整個世界擱在一旁,在街上跑呀跑,是很爽的。或者你有些事情未想通,正因跑步的動作較簡單,你可以一面跑,一面沈澱、反思。連自己正在跑步也忘記了,就像魚樂在水中而不自知。

你也可東張西望,觀賞流動的風景。有一次,一位男士目不轉睛的瞪著我的的右前方那邊,我好奇的望過去,原來一對小情侶正在激吻。每次跑後拉筋時,總會收聽到身旁一些人的對話。一位恕氣沖沖的婦人說:「有人派免費報紙,說我不識字就不要取,真過份。我女兒會讀呢。」

若在黃昏起跑,更可欣賞天色變化的幻彩。回家後,在浴室鏡中的自己,也可堪細味;想像一下,那是個怎麼樣的自己 ?

更多:
跑者愛也.愛者跑也
Florence Leung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