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鍾意咗另一隻馬!
中國海岸馬拉松_01
圖片來源:http://www.seewide.com/

實不相暪,我是塞翁失渣馬—排隊不夠早,才報中國海岸馬拉松的。

路線沒有貫穿港九新界,亦無大橋和隧道,而是有水塘有牛有車。從北潭涌渡假營附近的起點,前往萬宜水庫東壩,回來上西灣路,再去萬宜水庫東壩回來,最後直奔終點。全馬約有20公里重覆的路段。

雖然要避開牛糞和綠的,仍感到很有空間,因跑手只是幾百人。沿路有行山人士,只在衝線前的幾百米有封路之處。有媽媽鼓勵孩子替我打氣,真的與眾同樂,他們不是在圍欄之外,而是跟你擦身而過。

萬宜水庫的斜坡是無敵的,令我恍然大悟: 「平時練的斜坡不斜!」跑了幾段超級上坡路,大腿好像裝置了大鉛球,無法再跑上去。要用走的,在較平坦的路段和下坡位就堅持用跑的。

有健兒見我穿著中大戰衣,跟我說:「中大加油﹗」我回應: 「好﹗」 在某上坡路,有健兒迎面下來了,他說: 「只差幾百米,加油!」在幾個補給站,工作人員送上「Good job!」和掌聲。快到終點時,有「只差兩公里﹗」和「只差千幾米﹗」我都揮手致謝。路上跟一位半馬伯伯談了幾句。他讚我跑全馬好叨,我話條路唔易,都係慢慢跑。

最後第二隻馬以4:46跑出,吃了大會提供的芝腿治和鬆餅,也意外的得了分齡賽的亞軍。

中國海岸馬拉松_02
圖片來源:http://runnerslink.blogspot.com/

更多:
善牧跑呀跑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