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操場跑道十大令人討厭行為(上)

操場跑道十大令人討厭行為(上)f學校或公園的操場因為路面舒適,容易計算里程等優點,所以是許多人跑步運動首選的地方,然而操場由於是個封閉性的環境,所以如果來運動的民眾若是不能遵守 使用操場的潛規則,或是做一些令人討厭的事情,更是讓困擾的感受如影隨形般地難以擺脫,究竟在操場上有哪些行為會令人感到困擾呢?

一、在操場上遛狗
不管是帶狗跑步或散步,這肯定都是令跑友感到困擾的事。遇到的如果是小型犬,還要擔心會不會踢到牠;如果是大型犬,則要擔心牠會不會爆衝追人。事實上大部份操場是禁止帶狗進入的。

二、帶小小朋友
有些家長會帶著連走路都還走得不太好的小小朋友在跑道上散步,因為太小的小朋友還不會判斷危險,就會隨著心情橫衝直撞亂走,造成跑友還必須留心小朋友的動向,否則撞到小朋友,真的是有理說不清。

三、隨地吐痰
隨地吐痰本來就是不衛生的行為,在操場內外都不應該做,不論是不是赤腳跑步的跑友,腳底踩到痰的時候做何感想!所以有吐痰習慣的人,請改一改吧!

四、在跑道上抽菸
跟隨地吐痰行為類似,在公共場所吸菸本來就是令人困擾的行為,對於已經氣喘吁吁都快吸不到氧氣的跑友,換氣時還要吸入二手菸,真的是相當大的傷害!同時跑步的人對於菸味非常敏感,隨地亂丟菸蒂更是影響跑道整潔。

五、身上有濃重的香水味
有些跑友有使用香水的習慣,在出門跑步前,會習慣性在身上噴上香水,但是如果因為擔心流汗的體味比較重,所以要噴了太多的香水,可能會導致整個操場都充滿 了你的味道,但是並不代表每個人都喜歡如此厚重的香水味,甚至有些人反而覺得刺鼻,所以請有噴香水習慣的跑友,請酌量使用,最好可以在跑前一個小時先噴, 運動時香味才不會太厚重。文章出處:操場跑道十大令人討厭行為(上)

全文作者│Rechel Young@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操場跑道十大令人討厭行為(下)

越跑腳痛越嚴重
追求快意極速的關鍵 就在1英哩的速度訓練
夏天跑步過後如何控管體溫避免飆汗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