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1
大合照@沙田運動場

9月19日晴,天氣悶熱。沙田跑友會籌劃了個多月的「豆腐花放題跑」終於到了舉行的日子了!當日原訂的路線首先會由沙田運動場出發,分別途經太和和粉嶺港鐵站,再跑到河上鄉享用羅太豆腐花,食飽稍作休息後跑回粉嶺遊樂場沖身。當日共有約有三十位跑友報名参加活動。約二十位跑友由沙田出發,其他跑友則分別在太和及粉嶺港鐵站加入。

當日一大清早,由沙田出發的參加者全部準時在沙田運動場集合,個别參加者更預先自行跑幾K熱一熱身。出發前,沙田跑友會負責人先介紹一下當日活動的路線、補給點分布及需注意的事項。今次的活動還在各起步點安排了行李寄存,並由義務跑友把行李運送到終點。同時,一輛由義務跑友騎行的單車會跟隨大隊朝目的地進發,以便給予跑友及時水份補給或緊急協助。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2
講解活動流程中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3
存放行李及準備起步

當完成起步前講解後,所有在沙田起步的跑友先來個大合照。 完成大合照後,一大伙跑友便浩浩蕩蕩在Pacer引領下跑向位於大埔元洲仔的第一個補給站。當日沙田跑友會亦安排了一位跑友在大隊的尾部協助跑友。由沙田到元洲仔這段路的預定步速為5分45左右,但可能部分跑友急於擁抱海風,跑到大埔科學園前,部分跑友已精神奕奕地跑在Pacer前。而大隊在到達科學園前,更跟我們的香港長跑天后姚潔貞擦身而過,為大家增添了一點點話題和動力。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4
大家都十分認真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5
參加的跑友@吐露港

大隊跑至元洲仔公園前,遠遠已看到沙田跑友會會徽、補給食品及為我們捕捉”動感時刻”的攝影器材。到達補給點後,大部分跑友臉上還是帶著輕鬆的表情,大家一邊享用著補給食品,一邊說著笑,氣氛非常融洽。吃完香蕉、朱古力、能量糖及補充水份後,大伙兒分別朝太和站和粉嶺站會合其他跑友及補充水份後,便往下一個補給站進發。由於當日天氣悶熱,加上已漸漸接近中午時段,部分跑友步伐已慢慢地慢下來,此時流動補給單車起了作用,為部分跑友引路之餘,更提供水份給有需要跑友。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6
第一個私家補給站@元洲仔公園,有蕉有糖,都幾豐富!義工還鼓勵參加者盡量到公園的水機補水,為環保出一分力。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7
有義工協助派發補給

快到達第二個補給點時,部分跑友已加快步幅,擺好姿態以便義務的攝影跑友捕捉越過補給站的一刻。當然,大家的手就本能地拿起補給品享用。但更讓人感動的時刻來了,部分慢下來的跑友,他們一步一步往補給站慢慢地跑過來,但堅定的眼神和果決的步伐,讓人感受到沒有一絲放棄的意圖。我在此刻深深感受到長跑者對跑步的執著、堅持和汗水的付出,並非可以量化或衡量的。完成補給後,大隊朝我們的終極目標前進 – 豆腐花。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8
到第二個補給站了!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09
第二個私家補給站@上水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0
第二個私家補給站@上水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1
拍攝影片中!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2
補給站留影

烈日開始出現,在尋找豆腐花期間,隊伍基本上已變成兩隊,前面跑友步伐沒有明顯的減速,後面跑友則繼續緩緩朝豆腐花進發。中間則透過單車義務跑友的引路把隊伍連結起來。最終,快的跑友在小小轉折下首先到達羅太豆花,而其餘跑友亦於稍後慢慢到達。大家除了享用羅太豆腐花外,還一嘗沙跑跑友秘制的芒蕉冰,加速體力恢復。由於跑的時間比預算略長,部分趕時間跑友提前完成,其餘跑友則一起跑回粉嶺遊樂場沖身。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3
跑了二十多公里,就是為了吃得更多!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4
沙跑跑友秘制的即日製芒蕉冰,還是沙冰狀的!
河上鄉豆腐花放題跑後記15
粉嶺遊樂場沖身前合照

在此要多謝一眾安排活動的義工,不論是領跑的、騎單車協助的跑友、補給站的義工等,都為是次活動付出了很多,謝謝!

沙田跑友會 Shatin Runners Facebook群組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食地圖] 河上鄉豆花放題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