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猴年特備節目] 美津濃新春發財跑
猴年特備節目:美津濃新春發財跑 2
(圖片來源:Coey Yuen)

自從喜歡上長跑之後,好像但凡節日都是在跑步中跟跑友歡渡,所以農曆新年也不例外。xD 今年首次在年初三參加「美津濃新春發財跑」,令我感到既期待又興趣。

比賽已有多年歷史,2016年是比賽的第35屆,已經成為跑友們新年指定節目之一。起步前跟身邊的參賽者閒聊過,發現原來有不少人是比賽的忠實支持者,連續多年參加,目的是為了集齊十二生肖的完成tee。連財神爺,都是多年由同一位男士所扮。

而賽事的另一個焦點就是經過悉心打扮的參賽健兒。

(圖片來源:Coey Yuen)
(圖片來源:Coey Yuen)

由於是次賽事並沒有申請封路,所以參賽者們都不能提早上線,只能在馬路邊等候,過程中,大家都不忘找財神爺合照。

賽事於當日早上八時正起步。參賽者須沿著呈 “八字形” 的賽道比賽,由山頂廣場起步,沿山頂道經渣甸橋入堪仕達道到加列山道,經明德醫院,再回山頂道、夏力道、盧吉道、柯士甸山道,直抵柯士甸山公園遊樂場作終點,賽事全程約7公里。

雖然,個人認為此段賽道雖然看似不長,但卻充滿著不少考驗。首先,賽道有不少上、落斜部份,加上盧吉道一段的暗斜,十分消耗體力。第二,終點前的一段路為十分陡峭大斜路,十分考驗參賽者的體力。

猴年特備節目:美津濃新春發財跑 3完成賽事後,我們便可以在終點不遠處,從財神手中接過利是,入面是朱古力和小香囊電話繩。而每位參加者更可獲得美津濃紀念 tee 一件,上面印有今年的生肖。(不過由於尺碼有限,跑得慢或許未能取得合適尺碼的紀念 tee)

賽事結束後,財神更會向各位參賽者派「柑」。而大會更設有抽獎環節,將氣氛推向高潮。雖然筆者並沒有抽中,不過看見各位幸運兒的高興樣,一樣覺得開心!

雖然,今次比賽剛好跑得「梗頸四」,未能得獎,也沒有中獎。不過有幸被文星大師射中,猴年一定會行大運!

猴年特備節目:美津濃新春發財跑 4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2013-16渣馬回憶錄(下)
2013-16渣馬回憶錄(上)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