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落雨跑步點裝扮? 台灣人氣女Blogger親身示範
女跑手落雨點裝扮_002
Lulu親身示範雨天跑步穿戴

春夏交替,天氣持續不穩。早陣子一日之內,經歷了黃雨、紅雨、黑雨、行雷閃電、季候風……在跑步群組經常看到的說話是:「跑步先嚟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

落雨啫,都可以上街跑步。不過,喜歡跑街的朋友,最直接面對的問題,肯定是:「大雨下跑步,點著先最好?」

台灣人氣女Blogger Lulu Wu(佢個Blog有二百萬點擊),就親身示範雨天跑步嘅裝束,佢列舉6項要注意嘅地方:

1. 要貼身 — 緊身長褲,緊身背心(如天氣凍可以長袖Tee打底)
衣服濕水會貼住身體,阻礙身體運動,緊身衣褲反而沒有這問題。而且貼面衣物濕水仍保持挺直,拍照較好看

2. NO see-through
注意衣服布料濕水後會否有透視感

3. 不要棉質
所有內外衣物,均不要棉質。因為棉質衣料濕水後甚重,又不易乾

4. 太陽帽
落雨戴帽當然不是為了遮太陽,而是用來防止雨水打入眼睛,及打在面上。頭髮濕了也不會影響儀表

5. 鞋
Lulu推薦大家穿一雙不怕弄壞的舊鞋(Sophia按:我反而認為要挑選一對透氣度的跑鞋。鞋子進水,也可以排出去。不會穿上一雙灌滿雨水的鞋而增加重量)

6. 不要雨衣
原因:會越跑越熱,又不好看。反而放膽淋雨,才可痛痛快快地跑

Lulu Wu更多文章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更多:
[金Sir教室] 常被忽略的保護: 太陽眼鏡
跑步新手 8大必買裝備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