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足底筋膜炎怎麼跑?

足底筋膜炎怎麼跑06發生疼痛的那隻腳在跑步時,要模仿足球中用腳內側踢球的姿勢。舉例來說,如果是右腳的足底筋膜炎,跑步時就要想像右腳腳尖朝著側面,像是準備要用腳的內側來踢球一樣。雖然腳尖實際上大約只能朝45度角的方向,不過還是要盡可能地試著誇大動作。當右腳做出內腳踢球的動作時,最理想的狀況是作為軸足的左腳自然運作,將全身確實向上拉伸。此外,右腳如果從前腳掌著地變成接近平面著地,就是正確的姿勢。這個姿勢也具有改善身體歪斜的效果。足底筋膜炎怎麼跑01

足底筋膜炎怎麼跑02

足底筋膜炎怎麼跑03腳內側踢
跑步時想像腳尖朝著側面,像是要用右腳內側踢球一樣。

足底筋膜炎怎麼跑05本文摘自楓葉社出版《跑步障礙改善BOOK》透過16種選鞋加上KCC跑步法,不但幫你分析障礙種類,找出最適合你的跑鞋!還教你破除跑步障礙的科學跑步法。以連鎖動作矯正跑姿,改變著地方式,改善運動障礙並解決你的跑步疼痛。給予跑者們最適當建議的跑步聖經,你也快學起來吧!

文章出處:足底筋膜炎怎麼跑?

全文作者│愛跑小馬@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量越大,進步越多?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