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毛楊錦鴻 黄金50] 積極面對癌症 成立基金幫助病患者
金毛50生日會,並宣佈成立極地同行金毛跑會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跟百名親朋好友前來支持。

人稱「金毛」的楊錦鴻,是全港少有能夠在世界六大馬拉松均以3小時之內完成 (sub-3) 的知名跑手。起初為希望能夠擁有健康體魄從而好好照顧妻子和女兒,在女兒出世不久后決定用跑步減肥。及後培養跑步興趣,經過多年堅持每天練習跑步,成功瘦身近100磅亦同時換來長跑佳績。

可是,金毛去年10月不幸確診肺癌三期,一度跌落情緒低谷,但很快重拾積極面對的決心。曾經參與極地同行義工服務的金毛向盧俊賢講述病情後,兩人決定成立極地同行金毛跑會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希望能夠將金毛的正面人生態度一路傳承下去。

跑手姚潔貞,極地同行創辦人盧俊賢,楊錦鴻,、歌手CANDY盧巧音、KOLOR樂隊主音SAMMY蘇浩才

計劃得到部份跑會及專業教練支持,願意捐出跑會學員名額,學費直接捐贈基金。基金由專業腫瘤科醫生,藥劑師及社工作為籌委,每位低收入或綜援癌症病患者最多可獲贈港幣三萬元作支援。

極地同行創辦人盧俊賢表示,極地同行為由健全和殘障人士一起組成的慈善隊伍,遠赴世界各「極地」出戰馬拉松賽事,藉此宣揚傷健共融。創辦人盧俊賢跑過世界八大極地馬拉松賽事,是本地首位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跑手,他指:極地不單單指南北兩極和沙漠,更代表着人生的低潮和難關,或許現在『金毛』正處於人生的另一個極地,希望我們的工作能讓他的精神傳遞出去,與金毛和其他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的人同行。」他指長遠亦會在跑會中推廣傷健共融,例如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跑步等等。盧俊賢更指出極地同行金毛跑會中的「行」字原為毛筆字體,為能代表「金毛」,特意以金色的頭髮組成「行」。

『極地同行』(Wheel For Oneness)

透過長跑及其他運動積極推動傷健共融理念,獲社會各界鼎力支持。今年『極地同行』獲香港知名跑手「金毛」楊錦鴻先生的信任,委托成立以其個人為名的跑隊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並於1月12日金毛提前兩天舉辦的50歲生日會上,向在場約100名到賀親朋好友和媒體介紹這個慈善項目資訊。

Wheel For Oneness 極地同行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