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01一個在跑步裏面的騰空動作,亦是我在跑步動作上的轉捩點。很多人覺得:「腳長跑步是否有利一點?」我可以肯定地回答,答案是否定的。

當年我在35分鐘跑完10公里的時候,我在想,有甚麼練習可以令我再次突破?在前輩提點之下,叫我還原基本步。除了跨步、抓地、步頻三方面之外,原來騰空動作都是一個關鍵。究竟騰空動作可以怎樣練習呢?

要令身體對彈跳的觸覺加強,針對性跳躍的練習是需要。大前提是安全,在不麻煩的環境下,而又可以重覆做的動作。在這原則下,「模擬跳繩」就是我建議的。因為若果用真的繩子去練習,就要顧及要跳過繩子這一關,其實是不容易。所以,我會用模擬跳繩的動作,來加強彈跳能力,以及手腳的協調。

其實,我33分半的10公里成績,就是以這個動作去練成的。

大家不妨在練習前,跳三組,每組20次的練習,在跑步時腳掌就會感受到你會充滿彈力。

當然,若要有更多進步,就要多加苦功。各位加油啊。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騰空動作易忽略
[金Sir教室] 上肢鍛練令呼吸更有效率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