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019] 中日大戰 兩名中國跑手被取消資格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簡稱世大運,是一項專供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青年國際綜合性體育活動,主辦組織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賽事分為夏季及冬季,皆為每兩年舉行一次。獲獎代表國家或地區參賽的大學生運動員中,有不少人會入選國家或地區的代表隊參與奧運會等國際賽事,因此有「小奧運」之稱。2019年第30屆在拿坡裡舉辦,不少選手都有機會參加東京奧運。

7月13日舉行的半馬賽事,21.09K賽道由平民表決廣場 (Piazza del Plebiscito) 開始,穿過 Nazario Sauro 經過 Partenope 沿著城市的海濱到 Viale Dohrn 進行三圈比賽,再回到起點位置衝線。

沿海賽道 圖片來源
香港選手黃尹雋 (黑衫) 以1:09:42 成績排15名 圖片來源

比賽結果由日本選手,「東洋大學」的相澤晃以1:05:15比隊友「駒澤大學」的中村大聖快12秒嬴得冠軍;中國選手多布傑獲得男子銅牌,另一位日本選手伊藤達彥獲得第四,中國選手彭建華獲得第五,成績都在1小時06分左右。

冠軍相澤晃衝線一刻 圖片來源
中國選手多布傑和彭建華一直處於領先位置 (左2及左3) 圖片來源

比賽焦點是,中國選手多布傑和彭建華被官方取消了成績;令3位日本選手包辦男子組3面獎牌,更令中國失去團體銀牌。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根據世大運官方宣佈,兩名中國跑手比賽中於非官方指定區域接受飲水而被取消成績。

上圖是直播鏡頭拍到,彭建華接受路邊中國團隊的補水。

類似事件在2018年香港越野跑比賽「HK100」。冠軍梁晶第一位衝過比賽終點,但因為違反了賽事規則—在非補給點處接受了補給,而被取消了比賽成績

這些事件反映了,中國人有實力的大有人在,只是不太懂按規則辦事。在國內,就是喜愛特事特辦,有關係的靠關係、有金錢的靠金錢。當走到世界舞台,就容易出醜了。

近期,香港人走上街,為的就是怕了國內的所謂制度; 那些似有還無的制度,不知道哪時可隨意把罪名加到香港人身上。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019官方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2864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